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My new hobby

去年在搖擺狗部落格看到她在家自修打毛帽給女兒的文章時,讓我興起動手打毛線的念頭,於是很認真地到超市挑了組棒針及一捆毛線回家。沒想到自己的雙手實在不靈巧,不斷地失敗導致雄心壯志消逝無蹤,沒多久棒針和毛線就被我收到房間內某個角落閒置著。

幾個星期前參加學校IWC新學年聚會時,有位老太太跟大家介紹她組織的knitting club,還歡迎有興趣的人去參加。這時候我又想起房間內的棒針和毛線,決定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向老太太學習這項我從未學過的技術!

於是我開始固定參加老太太發起的聚會,從最基礎的起針(cast on)、收針(cast off)、下針(plain)和上針(purl)學起。剛開始拿棒針打毛線的時候,我的手藝笨拙到老太太輕易記住我這個笨大個的名字,不過她每次都會對著我的練習作品稱讚有加,算是替我建立打毛線的自信心吧!

這幾個星期以來,原本應該認真趕網誌進度的我仍順利地完成無指手套和毛帽。這兩樣作品雖然不完美,但是自己看了還是挺得意的!現在的"功課"是條藍白色圍巾,之後有其他作品的話,會再放照片上來跟大家現寶一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