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Safari Day 2 (下)

補充體力完畢後我們再度出發,這一次車上的男生們全都站起來,將頭升出天窗享受這難得的風景
而我這小俗辣一心只想保護爬山時曬傷的鼻子,一點都不想站起來享受
Benard將車子開進公園沒多久,就看到一群鹿在旁邊吃草,挑隻可愛的來張近照吧!
車子開在凹凸不平的泥土路上,忽然Benard把車停下,告訴我們遠方凸起的石塊上有獅子在睡覺
睡覺的獅子距離我們實在是太遠了,還是看這些就在車子附近的鹿群比較實在
車子繼續開在國家公園裡面尋找動物,忽然團長大喊停車,我還滿心期待是什麼動物出現,沒想到居然是車頂蓋沒綁好被甩了出去,Benard和Wa-Ka趕緊下車撿車蓋
今天天氣多雲,偶爾可以看到陽光透過雲層灑下來
疣豬"澎巴"出現了!
車子忽然在一個池塘旁停下來,池塘中有塊"小石頭"
仔細看看才發現池塘中的"石頭"有眼睛、鼻子和鼻孔,原來是隻懶洋洋的大河馬,動也不動地泡在池塘裡面
池塘邊的路旁有小鹿在覓食
天空忽然有架飛機經過,預算充裕的朋友們可以考慮搭乘這種小飛機來個空中safari!
鹿是我們這兩天最常碰到的動物了,動不動就可以看到一群鹿在路旁覓食,池塘邊也不例外
胡狼,又名狐狼或豺狼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ckal)
這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嗎?!哈哈....
忽然看到前方聚集幾台車,原來路旁有隻長頸鹿正伸長脖子覓食中
來非洲之前,會讓我傾心的動物主要是北極熊和中國四川貓熊。但是這趟非洲行下來,長頸鹿倒成為我的"新歡"。瞧瞧這隻長頸鹿吃東西的模樣,真是可愛呀!
"獅子....獅子....."
一早我隨口問Benard這個國家公園裡能不能看到獅子,這位老兄就開始誤認我是為了獅子而來safari,一路上碰到其他團的safari車輛,他就會就停下車和對方司機交換情報,沒多久他就帶我們來看獅子與牠的獵物
這頭獅王的體型大隻、毛色也很漂亮,即時旁邊吸引好多車輛圍觀,牠還是不為所動,懶洋洋地躺在一間房子旁邊。阿哥虧說這隻獅子真不成材,不在非洲大草原上,偏偏待在這棟房子屋簷下,不知道內幕的人看到這張照片可能還誤以為我們是在野生動物園裡頭
為了看這頭漂亮的公獅子,大家全都從車子裡探出頭來
這頭公獅不只毛色與體態令人驚艷,牠的"後宮"也一樣讓人讚嘆,旁邊的小丘上全是母獅
為了照下這一幕,大砲是不可少的!
無聊的我決定來數數看有幾頭母獅子好了!母獅一號從樹叢裡跑出來
這位大娘覺得圍觀的觀眾怎麼越來越多,不爽地坐下
沒多久,母獅二號也從樹叢內冒出來
旁邊疑似還有三頭母獅
地上也有睡覺睡到腿翹高高的兩頭母獅
這頭公獅真的很厲害,可以擁有這麼多漂亮的母獅群,讓我們這票人賞獅賞得挺開心的!
大家心滿意足地看完獅群,車子終於發動,繼續開在公園裡頭找動物
非洲大草原裡的水牛
又遇到一群鹿,這兩隻正在玩"鬥角"

大腿結實的大鴕鳥,這被踢到應該會很痛
斑鬣狗或班鬣土狼,就是獅子王卡通裡頭的壞人
傍晚的非洲大草原
遠方有一群移動的大象們
來張近照
Benard特地將車子開近象群,讓我們拍照拍個夠

這頭大象忽然朝我們這裡走過來,Benard趕緊稍微移動車輛,並向我們解釋大象視力很差,不過聽力很好的牠們聽到車子引擎聲音來避開危險

掰掰~大象一家!
車子又繞回原先路過的池塘,這時仔細一看才發現池塘中有不少隻河馬
天越來越黑了
池塘旁的鴨子
還有小鹿
恰巧看到小鹿跪著吸母鹿的奶,很感人的一幕
車子開回營地的路上,Benard忽然把車子停在路邊,指著遠方說有兩頭獵豹在那邊
自稱動物雷達的我真心地覺得這兩頭獵豹比Denali National Park裡的灰熊還難看到,距離遠加上天色漸暗,我們只能靠相機來證明我們"真的"看過獵豹了!
非洲大草原上的夕陽
我們終於在天全黑前回到國家公園裡面的營地,發現這個營地裡的帳篷還真不少,能在這個充滿動物的世界裡有伴真好!
營地裡有個用餐區,我們把行李丟到帳棚內後,就走到這裡準備用晚餐
餐廳區裡頭只有幾盞微弱的燈泡,以及很多老鼠不停地在旁跑來跑去,趁人們不注意的時後跳上餐桌覓食

照例要來記錄我們safari吃些什麼,首先上桌的是一鍋濃湯和一盤吐司
接著是咖裡、炒飯和不錯吃的沙拉,吃完飯後大家各自鳥獸散回帳篷休息,為明天的safari儲備體力去!



3 則留言:

  1. 嘿我收到妳從義大利寄的明信片啦, 還記得浩子是我老公真是太感動了:p; 期待妳的網誌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