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這周是美國的感恩節假期,看到美國的朋友們個個忙著用自己的方式在過節,可惜人在英國的我們感受不到過節氣氛,更不可能有搶便宜的血拼機會。不過一講到感恩節大餐就讓我想起三年前在阿姨家的超好吃大餐,於是寫信跟阿姨要了大餐食譜,趁機有正當藉口不用管網誌進度,開始花時間在研究菜單上,準備這周末來做一頓"偽"感恩節大餐給阿哥吃吃!

所謂"偽"感恩節大餐,指的是不吃火雞改吃普通雞肉,不在星期四晚上享受,而是改到星期六傍晚才吃。所以今天睡醒後,我開始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地準備傍晚的大餐,稍微體會一下老媽過年時在廚房忙碌的辛苦!

首先準備今天最重要的烤雞,烹調方式主要參考這篇詳細的文章
首先將雞放到滷水,在冷藏環境下浸泡一個半小時。由於家裡冰箱太小,決定把裝著雞肉的鍋子放到後院去"天然冷藏",不過今日陰雨綿綿,我們還在鍋子包上保鮮膜以防雨水滴入
一個半小時後將雞撈起,擦乾後塗上醃料,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至少一個半小時
提到感恩節甜點,就會讓我想起前年那場與朋友們的感恩節聚會,有人帶來讓我和阿哥印象深刻的Denny's pecan pie,這次決定趁機自己挑戰看看。所以將雞放到冰箱冷藏後,我開始做派皮、調餡料,最後組合後就可以放到烤箱啦!
將Pecan pie放到烤箱之後,開始準備弄stuffing!首先用奶油炒青菜(洋蔥、芹菜和紅蘿蔔),接著將超市買的stuffing mix倒進鍋中,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後放在旁邊備用
準備好stuffing,剛好也是Pecan pie出爐的時候
準備製作stuffing前,我就把放在冰箱裡冷藏的雞拿出來退"溫"。所以當炒好的stuffing變涼的時候,就可以塞到雞身裡頭。這次我還放上磨菇打算一起烤
剩下的stuffing裝在烤盤裡,按照盒子上的指示,用200度C烤25分鐘
等到stuffing烤好,就可以準備將雞肉放入烤箱。進烤箱前在雞身上抹些奶油,蓋上鋁箔紙後
就可以放到180度的烤箱內
這次用的是1.65kg medium size的全雞,烤個一個半到兩個小時過後,就可以把雞拿出烤箱
把磨菇取出烤盤後,就要把雞肉又放回烤箱"上色"
將雞肉放回烤箱上色前,記得要用鋁箔把雞翅包起來以防烤焦
我很懶惰,沒有用線縫起塞完stuffing的雞屁股,好險烤出來的成果沒有"爆漿"
今天外面下了整天雨,低溫的陰雨天在家吃大餐看football最適合啦!
半小時後,香噴噴的主餐出爐啦!!
配上準備好的配菜(yam, stuffing, mushroom)和甜點(pecan pie)
最後將所有食物擺上桌,和今天最重要的"娛樂"(OSU foorball)來張大合照,"偽"感恩節大餐完成!!







2 則留言:

  1. 好厲害!! 阿姊妳真的是很賢慧的巧婦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煎妹真是好咖,這種"巧婦"巴結的話都說得出口!by 阿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