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Stonehedge郊遊去

早在三個月前,這篇文章就整理得差不多,沒想到之後迎接朋友、家人來英國遊玩,接著回台灣休養生息一個半月,不知不覺忽略這個小小園地整個夏季,真是讓我心虛呀!隔了三個月,這裡的天氣也從艷陽高照轉為陰晴不定,趕緊認真將今年夏天的陽光英國介紹給大家!

六月第一天是個陽光露臉的好天,阿哥決定帶著大、小老婆到赫赫有名的巨石陣Stonehedge郊遊去!
考慮到大老婆的肉腳程度,阿哥決定帶大家先搭火車到Salisbury,再從那裏開始今天的腳踏車行程! 
這是家中小黑、小銀第一次搭火車,帶著它們出遊感覺挺棒的!
我們花45分鐘就到了位於Southampton西北邊的Salisbury
知道大老婆貪吃的個性,阿哥先帶我們來逛這裡的假日市集
在這裡發現有台餐車前有人在排隊,不管三七二十一,大老婆趕緊抓著小老婆一起排隊
這是我點的豬扒包,裡頭除了有豬肉外,還有stuffing及蘋果汁,吃起來有點乾,沒有愛丁堡粉紅豬的好吃!
解決完豬扒包之後,我們開始今日騎車行程。沒想到才第一個上坡路段,就讓大肉腳牽著小黑在路邊走
我們趁陽光露臉趕緊出門遊玩,路旁牛圈裡的牛群卻受不了這難得的艷陽,全都擠在樹蔭下避暑
路旁的小溪
走走騎騎一陣子之後,阿哥很高興地指著前方上坡,告訴我那裏就是通往Stonehedge的路,挖哩勒@#$#$%
途中路過的屋子外牆上掛著一塊牌子寫著Kings Stables,看樣子是個很有故事的老房子
好久沒有騎車出遊了,雖然變成一隻大肉腳,我還是要認真的向前騎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看到前方那群大石頭了!
嘿嘿~~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Stonehedge啦!這裡是English Heritage管理的景點,不過身為National Trust會員的我們也可以免費入場參觀唷!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運動之後,我終於來到這群大石頭的前面
這群石頭在陽光、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變得一點都不神秘了!
難得碰上好天氣,到此參觀的遊客全圍在巨石旁邊不停拍照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spot,我們趕緊掏出精心準備的郊遊點心,和巨石來張合照吧!
雖然很想坐在草地上邊吃八寶粥邊欣賞風景,但不知道能不能在園區內吃東西的我們還是選擇撤退吧!
沒想到我們在裡頭遊玩好一陣子了,排隊進場的人龍沒有削減的跡象
我們走回小黑小銀的旁邊,拿著八寶粥坐在野餐桌吃了起來
補充熱量後,肉腳我又有活力騎車回Salisbury了!
話雖如此,碰到上坡我還是乖乖下車走路
不過沿途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到處都可見黃澄澄的油菜花
經過一番努力過後,我們回到Salisbury的熱鬧地帶
這次的目標是這座莊嚴卻整修中的Salisbury Cathedral
有不少人在教堂外的草地上曬太陽
不過此時大家的目光都被疊羅漢的表演吸引過去了!
好不容易最上頭的小不點站起來完成這一次的疊羅漢,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欣賞完這意外的娛樂節目,再來一張大教堂吧!
接著阿哥將他得意的戰利品攤在地上拍照留念。為什麼他感到得意呢?因為只花了一磅就讓他在收攤的市集裡買回三串(十幾根)的香蕉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回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家!我們恰巧在火車站牆上看到這張海報,看樣子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可以從這裡買套票(來回車票+參觀門票)前往Stonehedge遊玩
搭火車回家的途中,又經過這一片片的油菜花田,看著窗外這些美景就覺得這次的郊遊真是大成功呀!


5 則留言:

  1. 哈~ 忽然想到來看一下, 想不到阿姊妳又有開始寫啦! 結果這次妳回台灣又沒約到了...真的好久好久沒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啦~這次回台灣真的有點忙,所以就沒有找妳碰面了!下次有機會低~~呵呵!

      刪除
  2. 開始補進度了啊:)
    話你你上坡推車的相片 下次要叫BUCK在斜一點的坡前照
    相片看起來不是很阧耶XD
    Big Y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緩慢地在補進度,緩慢到現在才發現到你們在這邊的留言@_@

      刪除
  3. 因為真的沒有很陡, 是她的腿很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