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Arusha 阿路夏 (下)

非洲之行很快的來到最後一天,今天我們就要搭飛機離開這裡,回到"溫暖"的亞洲!
這間hostel的地理位置位於馬路旁,我們房間窗戶外又剛好是個加油站,容易入睡的我雖然早早上床就寢,卻被外面的車聲吵到難以入睡,清晨四點又被門外清晨退房的其他住客吵醒,只好早早起床到餐廳享用hostel提供的免費早餐!
我和阿哥特地坐在靠近窗沿的桌子享用早餐,這樣可以邊吃早餐邊觀察清晨的Arusha
番茄果真是這裡主要的農作物,吃早餐期間看到好多人拉著滿車番茄朝市集走過去
今天清晨的天氣沒有很好,Mt. Meru山頂還藏在雲層的後方
這是昨晚在陽台上注意到的健身房
雖然才早上六、七點,健身房裡面可是有不少人在跳有氧舞蹈
上健身房是少數人才負擔得起的消費,馬路上頭頂青菜的婦人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身上的坦幣為數不多,花光光之前趕緊將看起來特別的鈔票拍照留念!這張鈔票上的人像是坦尚尼亞建國後的第一名總統Julius Nyerere
今天很早起床的優點之一就是明信片工廠提早開工,這是早上努力的成果
"Just done it"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呀!
房間內擺放讓我們使用的肥皂包裝挺可愛的
我們將行李寄放在hostel的儲藏室,利用僅剩的半天時間到街上繼續亂晃。首站先到郵局寄明信片
這是嵌在牆上的郵筒,雖然有兩個同樣顏色的開口,但是信件分類卻是完全不同
明明現在就是營業時間,郵局的大門卻不知什麼原因而深鎖著,門外的電信業者窗口前則是排了不少人
路邊這輛攤販車上掛了滿滿的帆布鞋
這是昨天傍晚看到的那條"萬頭鑽巷"街道,沒想到大清早的反而沒什麼人,而我也注意到這區攤販賣的商品是一件件的成衣
路上的工程車
車子後方掛有"中國重汽集團"的牌子,據說現在坦尚尼亞的馬路都是中國派人過來修建的,看樣子是真的!
即將進入"一級戰區",我們三個人開始打賭今天誰會吸引最多小蜜蜂在身旁
市集裡照例擠滿了許多人
漂亮的番茄令人看了好想買來吃
因為不知道何時有小蜜蜂會出現在身旁,走在市集裡讓我整個人神經緊繃
走在這裡果真三不五時會在路上碰到有人衝著我們喊"Jumbo",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名掮客跑來找我搭訕,走在我身旁並且念著亞洲各個國家的名稱,只為了想套出我到底是從哪個國家來的。我卻一路對著他不停笑笑地說No,無奈的他最後丟了一句"Where are you from?",我還是只對他笑了一笑就繼續往前走,他只好朝走在我後方的阿哥和團長下手,一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很得意的跑上前對我說"I know you are from Taiwan, right?",我還是笑笑的不理他,最後他只好挫敗地離開我們周遭。還有另外一名掮客對我們大喊"Kilimanjaro?",我們回說"finished!",他繼續問我們"Safari?",我們還是回答"finished!",他問說何時離開?我們老實地說今天下午要搭機,接著他就開始推銷他朋友的店在附近,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我們照例回答"Later!",這傢伙居然急著對我們說"你們下午就要搭機離開了,怎麼可以Later,現在跟我去看吧!",精明程度令我頓時嚇了一大跳。

坐在騎樓下的裁縫師
大大的可口可樂招牌
有一個包包被高掛在交通標誌上
走在這裡可以常常看到裁縫車擺放在騎樓下方
路上的小巴
又繞完一圈市集,不知道做什麼的我們又不知不覺地朝hostel前進,忽然邊走路邊拍照的阿哥被路邊賣各式各樣遙控器的攤販圍起來要"被照相"的費用,身上沒有半毛錢的他只好在攤販面前把相片刪除,才趕緊追上走在前方的我和團長兩個人 (雖然我和團長有注意到他被攔下,但是我怕一靠近就會被他們要錢,倒不如讓臭臉阿哥一個人應付這種情形就好,哈哈!)
Hostel大門外停放好多台小貨車
不想被小蜜蜂包圍的我,一走進hostel就不想出門,最後阿哥只好一個人帶著僅剩的坦幣出外打拼,買食物回來當午餐。這是小販賣的炸薯條
阿哥一個人出外打拼分外勇敢
一個人闖進市集旁的中央市場地帶 (阿哥補充這張照片是他在外頭打拼時,碰上一名好心的掮客,雖然掮客先生明知阿哥沒錢跟他買東西,還是帶著阿哥到可以拍到市場全景的地方照相,才有這張照片在這裡!)
拍下這些照片讓我欣賞市集裡面是什麼模樣

最後阿哥帶了這一袋水果回來,還很得意地跟我說賣番茄的小販原本要用"當地人"的價碼賣他,不過旁邊的人忽然跳出來阻止這名小販,還跟阿哥說拿塑膠袋要多收錢。阿哥也很直接回他說"No money",最後這名多事的人只好從袋子裡"抽"回兩粒番茄,才讓這件事情落幕!
除了水果外,阿哥還買了這一袋"炸物"
懶得出門"打拼"的我們跟櫃台領出一早寄放在這的行李,決定早點出發去機場準備搭機!團長這時候正在門外與常駐的計程車司機"喊價"中
忘了最後以35塊美金還是40塊美金顧了這台車,團長真是厲害~
車子發動後的第一件事情是陪司機到hostel隔壁的加油站加油,油錢還是團長付的
右座駕駛的排擋按鈕是在右側,方便左手大拇指使用
約一小時過後,我們看到Kilimanj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大門
把行李搬下車後,團長趕緊把剩下的車資拿給司機
我們拖著行李走進機場大廳才發現沒有卡達航空櫃檯,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是距離飛機起飛時間還早,地勤人員還沒有出來開櫃呢!
我們拿出阿哥早上在市集奮鬥的"成果",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吃起午餐來
機場大廳裡面的店家貼有坦尚尼亞寶石的廣告
資訊螢幕已經出現我們的飛機航班了,不過還沒開放Check in
終於看到卡達航空的工作人員出現在大廳準備
坐在機場大廳觀察才發現航空公司的招牌是用磁鐵吸上去的,沒有航班的時候就會被取下來
所有的準備都完成後,我們終於可以辦理登機手續了!
我們是第一組辦理登機的客人,所以拿到001號的登機證
拖運完行李後,無行李一身輕的阿哥跑到外面照機場外貌
雖然早就拿到登機證,我們在飛機起飛前兩小時才被允許進入等待區
等待區的擺設就很...等待區,牆上還有一個蚊子殺手(電蚊器)
停機坪上的飛機,這台是坦尚尼亞的航空公司Precision Air
有一台衣索比亞航空的飛機降落並停妥在停機坪上
我們的飛機準時抵達在Kilimanjaro機場,坐在等待室裡看到一批清潔人員上機打掃又離開後,我們終於可以登機了!
旁邊的螺旋槳飛機的乘客也忙著登機中
終於要登機了,感覺這兩星期的經歷好像是一場夢呀!
飛機關起艙門後,不需要地面工作車的牽引就可以自行在地面滑行
起飛沒多久就在窗外看到吉力馬札羅
兩星期前在飛機上第一次看見祂的時候,心裡還不停地擔心自己會不會拖累阿哥和團長。雖然最後並沒有成功登頂,但是我對於這次的成果已經很滿意了!
吉力馬札羅掰掰~
這時空姐在機艙內發起飲料和點心
烤得熱騰騰的雞肉捲,肚子餓的時候吃起來更是過癮呀!
由於我們的飛機得先回三嵐港接人,30分鐘後飛機開始緩緩下降高度,這時候可以看到海岸線
飛機降落並停靠在天橋,旁邊剛好停了一台Precision Air的飛機
等待這一站乘客登機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繼續使用飛機上的視聽娛樂,所以不會覺得很無聊
太陽下山了
三嵐港是Precision Air的Hub,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台他們的飛機
座艙長廣播告訴我們"今天是滿機,請我們不要任意換位置"後才讓三嵐港的乘客進入機艙,看著空姐忙碌地引導乘客坐在自己的位置,感覺好像看見學校裡的糾察隊唷!
在三嵐港停留一小時後,我們的飛機又起飛了
沒想到飛機往北飛的途中又讓我們看到一次吉力馬札羅,機長還特地廣播通知大家注意窗外
這次真的要跟祂說掰掰囉~
肚子餓的我終於盼到這趟飛行的飛機餐,還特地跟空姐各點一罐啤酒來麻痺自己,哈哈!
吃完飛機餐後,我開始邊看電影邊打瞌睡來度過這趟五小時的飛行,很快地我們飛機開始準備降落在卡達航空總部的多哈機場
飛機平穩降落並且停好在停機坪後,踏出機艙的我們明顯感受到中東的炎熱與坦尚尼亞的涼爽不同,阿哥笑說這可讓我們提早適應台灣的夏天
再度通過安檢後,我們又踏進多哈機場的候機區。這次先趕緊到電腦區排隊好使用公共電腦,讓團長為下一段飛行(香港-台灣)辦理網路預先登機
辦理完網路登機後,以前搭過卡達航空的團長告訴我們這裡有提供免費餐點給轉機旅客的服務,我們想到有免費的當然要來吃一下!不過輪到我們領餐卷時已經接近登機時間,工作人員一點都不想發給我們餐卷,只忙著催我們趕緊回登機口要緊。後來阿哥搭機回學校的時候又到了這裡一次,工作人員告訴他這項免費餐點服務只提供給轉機五小時以上的乘客,所以轉機只有兩個多小時的阿哥並不適用,真是可惜呀!
我們搭的是1:40起飛到香港的航班,12:30就開始呼喊登機,真是個準點的航空公司呀!
雖然九月一號起進入到香港就不用簽證,不過我們還是請團長幫我們帶來香港快簽,以防萬一
我的肚子在非洲時總感覺不到何謂"飽食",想到下一站可以到香港大吃大喝一番就很高興
這是我飛回香港時在飛機上點的餐點,經過四個月後已經想不起來這是什麼了,哈哈!
阿哥點的麵
我和阿哥在飛回香港的途中不停的昏睡,再度清醒的時候,窗外已經從黑夜變為白天了
飛機很準時地降落在香港機場,我們終於回到亞洲了!
由於阿哥從未到香港旅遊過,趁著這次分段買機票的機會,我將回台灣的機票訂成隔天的飛機。所以在這裡與團長道別後,我們通過海關人員的檢查並且順利地到行李轉送帶旁邊等待行李
拿到行李後,我們出關走到抵達層大廳,阿哥忙著顧行李和照相,我則是趕緊找服務台
經過一番折騰買到這張八達通卡後,開始了我們這趟不到24小時的香港停留之旅



6 則留言:

  1. 恭喜快把浪漫蜜月旅行的遊記寫完啦:p 感覺那邊的小販們真的太可怕了, 只是沒有明著搶錢而已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新年好呀~鞋姊我過年期間同樣地懶散,最後一篇遊記一直沒完工,哇哈哈~

      刪除
  2. Slow girl:

    這麼剛好,我們出發前,因為機位問題,也在香港過境一天,
    (不過是航空公司招待),
    香港跟我十年前去,差別最大的是,"說普通話也可以"。

    Kend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dra,

      恭喜新年好~你們是搭哪一家航空公司呀?這麼好可以被招待停留香港遊玩一天~現在香港雖然說普通話也可以,但是感覺有些人對於只會說普通話的遊客很不屑XD

      刪除
  3. Slow girl:

    新年快樂,我們坐的是衣索比亞航空,
    航空公司除了提供一天住宿,機場接送,還提供三天的機場餐券,
    第一次在機場用餐,不在乎價錢的,哈哈哈...........

    Kendra

    回覆刪除
  4. tanzanite 坦桑石, 是黝簾石的變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