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2冬季旅遊 Day 0] 濃濃聖誕氣息的倫敦

2012年對我和阿哥來說是個旅遊豐收年,我們一把握住機會就會背著行李到不同的國家探險。雖然每次旅遊結束後,累翻的我嘴上總是不停地喊著「我不要再出門了~」,但想到我們在歐洲的第一個聖誕節若真窩在家渡過又有點可惜。難得老友跟老闆請好年假要來歐洲"跟團",我這"雜牌旅行社"回英國休息沒多久就得開工,為了"開團給人跟"而做準備!(這也是非洲遊記寫很久才完工的主要原因啦!:P)

這次買到早上六點五十分從倫敦Gatwick機場出發的機票,我們"照例"提早一天搭火車到倫敦
每次出遊前我都會烤蛋糕帶出門當乾糧吃,剛好這陣子做饅頭做上癮,於是乾糧從蛋糕變成這滿滿一袋的饅頭。沒想到阿哥居然虧我這一大袋饅頭可能連吃三天都吃不完耶!唉~他真是太小看他自己的實力了!
火車很快速地帶我們抵達倫敦Waterloo火車站,一踏進火車站大廳就看到一群人站在聖誕樹下面唱聖歌,從這就開始感受到聖誕氣息了!
阿哥戲稱倫敦很像我們家的"廚房",不管我們計畫去哪裡都得來這裡轉換車或飛機,這也養成我們兩個每次來倫敦必到中國城覓食的習慣!這次選擇在網路上獲得一片好評的misato日式料理餐廳,這是我點的牛肉烏龍麵,好吃!
阿哥點的照燒雞肉飯,便宜的價格加上嚇人的份量,讓我們想起Thai Bistro賣的好吃Pad Thai
吃飽飯後我們選擇在附近散步,看看這吊滿燈飾的倫敦街頭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我們不知不覺走到科芬園(Covent Garden)這一區,一踏進市集就發現屋頂上掛滿大大的聖誕圓球裝飾品
配上燈光還有聖誕歌曲,只能說超有fu的啦!
這裡掛的是拐杖棒棒糖造型的裝飾品
科芬園廣場上的大聖誕樹,好多人在這裡排隊等著與它拍照合影
阿哥忽然看到這個有趣的東西,整個人開始熱血起來!
原來這面牆都是用樂高積木拼湊而成的,直到聖誕節來臨前,12月的每天都會打開一個窗口讓眾人欣賞裡面的作品,這對樂高控的阿哥來說簡直是個超棒的聖誕節禮物
這個窗口是木匠與他的工作台
而這是聖誕節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烤雞
路邊店家裡的聖誕樹擺設令我看了超興奮,溫馨的聖誕味讓我都忘了這是賣衣服的商店
阿哥的目光被路邊櫥窗內這對母子熊給吸引住,我則是被旁邊索價150磅的四角褲給嚇到
又走回中國城區域,不過我們目標是前方的Piccadilly Circus
這就是繁忙的Piccadilly Circus
連到這裡的每條路上都高掛著聖誕燈飾,路口最前端還會掛著寫著街名的燈飾牌,這條是St. James's
我們主要沿著這條精品街散步,看看街上燈飾及兩旁的精品旗艦店
賣包包的在這不稀奇,這台高掛在店裡面的Formula 1賽車比較厲害
在街上走完一圈後,阿哥照例又帶我回到中國城的茶餐廳吃甜品
總擔心阿哥吃不飽的我又點了糯米雞來填牙縫,沒想到阿哥竟跟我說他吃不下了,要我自己解決這一盤!
雖然倫敦是我們家的"造咖",但可不是隨時都能來這上館子的耶!充滿戰鬥力的我毫不猶豫地解決完這包糯米雞!
在茶餐廳休息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拉著行李搭地鐵到West Brompton,準備從這搭車前往London Gatwick Airport
在低溫陰雨的天氣中等車實在痛苦,終於盼到車子靠站,我趕緊抓著阿哥躲到車上吹暖氣
一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Gatwick Airport。這是我們搭的easybus,路線包括倫敦市區到倫敦區域的機場(Heathrow除外),網頁上可以買到一人兩磅的便宜車票唷!
走進空蕩蕩的機場大廳,我們趕緊找地方休息來渡過2012年最後一次睡機場的難得經驗!




3 則留言:

  1. 150磅的四角褲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過年沒回台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學校沒放假,所以我們沒回去 XD

      刪除
  2. 終於出來了! 等了一陣子了

    英國的xmas fu 比這裡濃厚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