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不到24小時的香港吃吃喝喝之旅

當初會計畫在香港停留一晚,主要是因為阿哥沒有來過這裡,加上預期經過一趟非洲之行後,我們應該會需要好好大吃特吃一頓,所以才規劃這趟不到24小時的吃吃喝喝之旅。

我們拖著行李走到機場外的公車站牌處,準備搭乘A11城巴機場快線進入市區
坐在大巴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停機坪上的飛機
離開機場區域沒多久就看到有纜車出現在車窗外,不過我們並不知道這是通往哪裡的纜車,下次有機會來這旅遊時再認真研究一下吧!
似乎是快速路段的收費站,這裡也有一個公車站牌讓人上下車
接著公車開過這座漂亮的橋,經過橋面時車上還會播放導覽語音解說介紹,不過我們忙著看風景照相,並沒有認真的聽解釋
阿哥忽然被這停滿船的港口給嚇到,香港果真是個大港呀!
沒多久後看到一棟棟高樓大廈在路旁,我們終於到市區了!
阿哥想到可以親眼看看港劇中的景色就很興奮,這一路上不忘拿著相機拍照
這好像是中環的天橋
路上的計程車
上車後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下車啦!一下車就感受到亞洲濃濃的夏天氣息,就是"熱呀~"
開心的阿哥看到這些招牌高高掛的景色,都忘了跟上在前方拿著地圖找路的我,拍完照後找不到人還會上演一齣自己被拋棄的戲碼,真是........
好不容易Check-in完畢也把行李丟在房間,我們趕緊把握時間上街瀏覽香港的風光,走在路上沒多久就看到令人感到親切的7-11
我們住的附近恰巧是叮叮車的路線,在這可以看到叮叮車和其他汽車一起等紅綠燈的畫面
美其名說要好好保握時間來瀏覽香港風光,說穿了只是為了香港美食出門。我們第一站來到再興燒臘飯店,這間餐廳的燒臘可是讓CNN有"再興是燒臘的同義詞"的評價!
我們點了一盤燒臘飯和一盤三拼飯,不過太久沒來香港的我忘了這裡的餐點裡頭沒有什麼青菜,而且貪吃的我還被熱騰騰的紫菜湯燙傷舌頭,真掃興!!
吃完燒臘後,又走到附近的滿記甜品吃甜品!我只記得自己點了芝麻糊來吃,另外一碗有湯圓的是什麼好料就不記得了!
吃完甜品後,我終於認真的帶著阿哥朝天星小輪渡輪站前進。剛好過陣子是香港的選舉投票日,看到路上不少公車上貼有與選舉相關的廣告
沒想到走著走著又讓我在路邊看到一間海天堂,肚子已經很飽的阿哥又被我抓來吃碗龜苓膏!
短短時間內吃了三家店的我終於心滿意足地帶阿哥去欣賞香港的夜景
我們的目標是每天晚上八點在維多利亞港上演的燈光秀,所以要搭天星小輪到對岸的尖沙咀
其實香港地鐵便捷又快速,我們會選擇搭天星小輪只是單純地貪圖船資比地鐵票便宜,外加可以體驗一下當地人(港劇)的生活!
走出天星小輪尖沙咀站,我們跟著人潮走到一個視線不錯的區域,站在這裡往維多利亞港看過去可以看到一棟棟閃亮亮的高樓大廈,到了晚上八點這些建築物就會成為燈光秀的主角
正當阿哥忙著架設腳架、準備拍照的時候,有名媽媽級的婦人忽然找他搭訕了起來!原來這名太太的女兒也是名Buckeye,當她注意到阿哥身上的T-shirt後就開始熱情地和他聊起天,好度過這段等待的無聊時光
然而燈光秀時間不長,整場表演也沒有讓我們驚豔的感覺,不過難得有機會到此欣賞一次燈光秀也是挺不錯的
Anyway, 再來一張維多利亞港的夜拍照,我們就要殺到下一個點啦!
雖然忙著"趕行程",我還是趁機跑到旁邊的許留山買兩杯飲料來解解渴,嘿嘿~
喝完許留山之後,我們又搭著天星小輪回到中環,這是中環碼頭
走在中環的天橋上,發現剛剛燈光秀的"主角"們近在咫尺
恰巧路過機場快線香港站,我們跑到車站裡頭先探路,看看有沒有航空公司櫃檯可讓我們明天來拖運行李
在車站內探完路後走回街上,發現這裡的路口都有景點指標,我們的目標是山頂纜車站,準備搭纜車到山上看夜景
恰巧路過香港抗議的人群,後來才注意到這次抗議潮在香港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我們在路上走了好久,終於到了山頂纜車站,車站外有好多年輕人在拍照
車站裡擺放的纜車系統及解說牌
這是我們的纜車車票
纜車很快就進站,我們趕緊排隊上車
搭纜車到山上的目的就是為了這著名的香港夜景啦!
照片中央的亮點就是我們剛剛欣賞燈光秀的地方
這裡也有一些專門幫人與夜景合照的"照相手",在坦尚尼亞見多小蜜蜂的我們,看到這般場景也"無感"了
山上除了可以看夜景,還有一些商店與餐廳可讓人逛逛消費,外面的廣場上還擺放一節纜車車廂
夜晚的凌霄閣,最上面的那層樓應該是欣賞香港夜景最好的地點,不過進入需要收費
終於等到阿哥拍完夜景,這趟來香港的目的也順利完成一大半,可以下山囉!
回到山下的我們不打算回飯店休息,而是決定搭叮叮車到上環吃消夜去~
一上車我們就衝到二樓找位置坐
為什麼一定要坐在二樓呢?看看這張超有fu的照片就知道啦!
路邊的名牌店
快要到站了,我們趕緊從二樓擠回一樓準備下車
曾經來香港兩次的我從未吃過香港有名的煲仔飯,原本打算這趟和阿哥一起來體驗這道美食,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店鋪的爐火已經熄了,老闆跟我們搖搖手要我們改天再來吧!真是殘念~~
沒吃到煲仔飯的我們只好搭著叮叮車回飯店休息,回程時看到對向的叮叮車上有許多年輕人唱歌又跳舞,好像在開partyㄧ樣
雖然沒有煲仔飯吃,我還是硬要吃碗消夜才肯帶阿哥回去休息!剛好從叮叮車上發現離飯店不遠的地方有間海皇粥店,抓著阿哥進去點了海皇一品粥、皮蛋瘦肉粥和一杯冰奶茶。看我今日戰鬥力驚人,阿哥非常確定我在非洲的兩週被餓到了,哈哈!
吃完粥後終於回到今晚下榻的飯店 - 君俊商務酒店
這是我從booking.com上面訂到的房間,房間的空間和雙人床都很大,一晚住宿要價730港幣。我們回房後又收了一次行李,凌晨一點多才準備睡覺,睡前我還跟阿哥"放話"早上七點要起床帶他去吃早餐
誰知道睡醒時已經是九點了,一打開電視還恰巧看到費拔正在比賽,可惜最後還是輸球!
早餐沒吃到不打緊,與十年沒碰過面的大學學姊約會比較重要!我和阿哥退房後趕緊拉著行李搭地鐵,準備先到機場快線香港站拖運行李
搭機場快線的好處是可以讓我們提早將行李托運,這樣子等一下就不用拎著大包小包上街了!沒想到輪到我們的時候,地勤人員才告訴我們今天回台的航班被取消,系統幫我們安排到下一班飛機回台
阿哥從昨天就發現車站裡張貼的補習班廣告很有趣,離開車站前趕緊拿出相機拍照記錄
我們接著搭地鐵來到油麻地,準備和學姊一家三口碰面,到傳說中的米淇淋零顆星的飲茶店吃飲茶
這間就是讓食尚玩家狂推薦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堆人在店門口排隊,我也趕緊接在人群的後方排隊!
阿哥留我在餐廳排隊,自己在附近打轉看有無飲料或點心可以買來填填我們的空腹,可惜帶回來的卻只有這一張張照片而以~ (阿哥補充:不是我不買東西,而是附近真的沒有小販呀~)
阿哥在外頭"打拼"的時候,我這笨蛋才發現呆呆的排隊並沒有用,必須先跟工作人員報名人數和領號碼牌才行。於是排了半小時的白隊後,我才拿到我們的號碼牌,不過看看這張單子就知道這可有得等了!
餐廳玻璃門上貼著兩張2011年及2012年米其林一顆星的貼紙,這應該是我和阿哥吃的第一間的米其林餐廳
餐廳玻璃門上貼了一張溫馨提醒,其實就是要大家排隊時不要擋到隔壁店家的大門,影響人家做生意!
只要有工作人員走出來,大家就會像這樣子一擁而上,仔細聆聽被喊到的號碼
無聊的我們發現店前停放的機車車牌和英國車牌很相似
排了將近三個小時後,我們終於被允許進到餐廳裡面享用美食
其實這間餐廳在其他區域也有分店了,如果沒法一大早就過來排隊或是趕時間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去別間
有在地人的推薦與陪伴之下,我們吃到這麼多道好吃的飲茶
還有糯米雞
最後就用這個苟己桂花糕結束這頓排隊排超久的飲茶!
學姊和學姊夫很認真地推薦我們去另外一家店吃波蘿包,學姊夫還用手機查看地圖,告訴我們待會如何找路過去,我趕緊將地圖畫下來
從飲茶店出來後,學姊和學姊夫還跟我們推薦這間北角雞蛋仔,吃起來的口感像夜市的地瓜球,不過卻是雞蛋糕的味道。在這裡我們也和學姊一家道別,謝謝他們短暫卻熱情的招待!
忽然覺得班機被取消也不錯,至少又多了兩小時可以在街頭上晃晃,我們一路朝著學姊推薦的茶餐廳殺過去
不過在街頭看到這大篇幅的廣告,讓阿哥不得不停下來照一下
雖然才吃完飲茶沒多久,但抱著來香港一定要吃的心態,我們開啟今日第二攤
店內員工來桌邊點餐後,留下這張我們怎麼看也看不懂的點菜條
看不懂點菜條沒關係,鴛鴦奶茶有送上桌就好
來這裡就是要吃波蘿油,可是沒戰鬥力的阿哥跟我說點一份兩個人合吃就好,所以我點了這份波蘿豬扒包,好吃!
吃完波蘿豬扒包往回走,才發現剛剛路過的那條街上是各式各樣的寵物店,這家店家外頭掛著一袋袋小魚供人挑選
香港的街頭
最後我們從九龍站搭機場快線回機場,話說不用拖行李還真有點不習慣
機場快線真的很快速,才上車沒多久就過了青衣站
很快地我們又踏進香港機場出境大廳
沒想到一到這裡就碰上昨天搭乘的卡達航空機組人員,興奮的我派阿哥去當狗仔,偷拍他們準備上工回Doha的情形
早拿到登機證的我們不用忙著排隊check-in,於是在機場裡面開始閒晃起來,這是大廳裡頭的擺設
CANON的廣告,不知道阿哥有沒有看了心癢癢的~
阿哥的閒晃是拍照,我的閒晃則是物色東西買回台灣給家人吃,瞧瞧這兩大袋的零食戰利品!
螢幕上已經顯示飛機停靠的登機門位置,今天是Gate 60
以前年輕不懂事的時候,覺得邊逛免稅店邊看窗外飛機地走到登機門很不錯,不過走一次後就會知道這段距離真的很遠,現在年紀大還是領著阿哥搭機場電車比較實在!
我們搭著機場內電車很快地就抵達登機口,這是待會要搭乘的747客貨兩用機
我們坐在登機口旁等待登機,沒想到忽然降起一陣大雷雨,陣陣閃電與雷聲讓大家都吃了一驚。雖然這陣大雷雨不影響我們登機的時間,不過卻影響到地勤人員裝載貨物的速度,看樣子回到台北會誤點了!
我們的位置恰巧是飛機的前段,坐在這裡才注意到747的鼻頭被當作衣櫃使用,挺有趣的!
這是台北香港線的飛機餐。雖然肚子一點都不餓,但我還是很快地將這份飛機餐掃得一乾二淨,唉~
沒多久我們順利抵達桃園機場,或許是晚班機的緣故,我們很快地通過海關檢查,沒多久就到行李轉盤旁邊等待我們的行李
由於班機誤點讓我們沒法搭上最後一台高鐵,最後只好用搭乘統聯巴士來結束這趟漫長的回家之旅!




3 則留言:

  1. 枸杞桂花糕還蠻妙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們的香港行真的好戰鬥感!! 不過你們去山上拍到的夜景好清楚耶, 我去年去的時候碰到大霧XD.... 在香港的大學學姊是我也認識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懂為什麼香港也可以被我們玩得這麼"謀營",話說我們搭纜車到山上拍夜景的時候,天氣其實也沒有很好,照片清楚都是攝影手的功勞,哈哈!那個....在香港的學姊也是妳認識的,大我一屆的菜菜子,這樣講妳應該就知道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