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2冬季旅遊 Day 1] 貪玩三人組集合出發征服義大利

雖然不是第一次睡機場,但是窩在長凳上的我們怎麼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最後阿哥只好拿出paper來讀,我則是在機場大廳到處亂晃好度過這漫漫的長夜。終於等到航空公司地勤出現在櫃檯邊,我們趕緊接在人群後方排隊好託運手邊的行李箱,接著輕鬆地通過安檢程序進管制區啦!

與Luton Airport及Stansted Airport相比,Gatwick Airport裡面的免稅商店及餐廳比較多,還有舒服的沙發椅讓我們可以坐著輪流打瞌睡!從照片數目就可以知道我們那時候有多累,累到機場內、登機前與飛機內部都沒有相片,兩個人就這樣迷迷糊糊地一路昏睡到Roma Fiumic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的Easyjet,一路昏睡的我對這家廉價航空的模糊印象只有椅距有點窄,其餘的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準備做護照檢查時,我和阿哥恰巧給相鄰的兩個海關同時檢查護照,我用斜眼瞄到阿哥的海關花不到一分鐘就完成檢驗,而我的海關卻不停地翻閱我的護照,問了一些例行性問題後,不耐煩地詢問隔壁的海關(也就是處理阿哥的那位)能不能讓我免簽證進入義大利,最後才不悅肯用力的在護照上蓋印章,丟回來要我通過!

正當我不爽被人丟護照時,看到阿哥站在角落急切地翻護照,一問才知道他的海關"隨性"到護照封面都沒有看就隨便翻一頁蓋章,習慣檢查出入境印章的阿哥發現連自己都找不到入關章,開始擔心離開時會不會被海關誤會他是非法進入呀?看到阿哥緊張地找尋自己的入境章,讓我忽然慶幸自己碰到那名機車海關,在我的護照上留下了一個"清清楚楚"的大印。最後終於讓我們在某頁找到一枚顏色淡到可以的印記,才結束這小小的"驚魂記"!

順利領到行李出關後,我們從Terminal 3走到Terminal 1來等待好友的飛機抵達!終於盼到大廳螢幕顯示飛機平安降落,守在出關口的我們等了半天卻不見她的蹤影出現,忽然有個熟悉的身影從機場大廳另一側跑了過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正是我們等待的遊伴。傻住的我們問她到底從哪裡出關的,沒想到居然得到"Terminal 3"的回答,這時緊張的她還得想辦法走進禁區拿托運的行李,怎麼這趟行程還沒正式開始就這麼刺激呀?!

(常搭飛機的朋友們一定知道乘客出關的地方通常和飛機停靠的航廈是同一個,我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好友當時是如何從Terminal 1走到Terminal 3過海關,更令人神奇的是,當她硬著頭皮走進禁區找行李轉盤領行李時,沒有出現半個安全人員攔阻她,只能說這裡是神奇的義大利呀~ )

終於等到好友拿到行李,我們三個人又急忙敗壞地從Terminal 1跑到Terminal 3旁的站牌買票搭車。從Fiumic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羅馬市區的特米尼車站(Termini Rail Station)可以選擇機場快線(Leonard Express)或者機場巴士,想省錢的我們當然選擇便宜的Terravision Bus。不過,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車資價錢為4歐元,現場買票時發現價錢被改成5歐元,儘管如此還是比14歐元的機場快線便宜許多
肚子有點餓的我們一上車就拿饅頭出來啃,吃了一路飛機餐、肚子還不餓的老友"勉為其難"地從我們手中接過一粒饅頭,"嗑掉"後的評語是「恩!還可以!只是...有點乾!」嗚嗚~看樣子只有阿哥懂得欣賞我的手藝~
巴士出了機場後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兩旁的景色讓我們有回到一高竹科路段的感覺。直到進了羅馬市區,窗外有一些宏偉建築物出現後,我們才開始有"身在羅馬"的"感覺!
車子在市區繞來繞去,最後停在特米尼車站的側面路旁讓我們下車。這下子我們終於可以正式展開義大利的行程啦!
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站並不是羅馬,而是位於南部的拿坡里(Napoli),所以我們必須從特米尼車站搭車南下。從車站側面入口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鐵軌,而且這裡的月台高度只比鐵軌地面高一些些
距離搭車時間還早,我們拖著行李在車站裡頭晃一圈來覓食
不知道吃些什麼的我們又走回車站側面的超市買水喝。DESPAR的超市算是間平價超市,裡頭商品價錢挺合理的,是我們在義大利旅遊時的好夥伴
阿哥看到超市裡賣的冷三明治便宜又大碗,趕緊抓了一條丟到購物籃。沒想到他吃了之後居然愛上這冷麵包的口感,之後的旅程裡還對它一直念念不忘!
阿哥開始到處胡亂照,這是車站大門
月台邊停靠的義大利火車
工作人員正在用長刷洗擦駕駛座的車窗
終於等到火車來了,上車後發現車廂內也有螢幕顯示車速與位置
火車從特米尼車站出發,短短一小時又十分鐘就抵達200多公里外的終點站。來到黑手黨的故鄉,安份的阿哥等到車上乘客都下車後才拿出相機拍下這張車廂內的照片
將行李丟在下榻處的我們哪裡都不想去,第一站就直奔傳說中全世界第一家的pizza店 - Pizzeria Da Michele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我們被安排坐在櫃台旁邊的桌子
牆上掛了一幅疑似創始人的照片
店裡面可愛的工作人員,一看到店裡有人舉起照相機,就會自動配合地做表情讓人拍照
店裡面還有Julia Roberts拍攝"Eat, Pary, Love"這部電影時在這裡享用披薩的照片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兩種口味pizza供人選擇

我們點了兩個大披薩來分食,這是Marinara口味
這是Margherita口味,差別在於這披薩有放mozzarella cheese。餓翻的我們沒兩三下就把兩片大披薩解決完畢,好吃到我們看到隔壁桌老夫妻焦黑的披薩邊不吃都會覺得可惜,哈哈!
拿玻里的披薩就是薄片披薩,這間店的披薩都由帥氣師傅手工製作,然後放到大烤爐裡面烘烤
我們吃完離開餐廳時才發現到門上貼了張米其林一顆星的貼紙,而且已經有人在門外排隊等著進入用餐,只能說我們運氣不錯,不用等待就可以吃到這便宜又好吃的披薩!
抱持出門在外必吃當地料理的信念,我在走回住宿點時還不時注意路邊有無賣義大利的"名產"甜食,最後在車站斜對面的這間甜點店買了三個甜食回家
提著這漂亮的甜食小包裹回到房間,累了一天的我們趕緊輪流梳洗,好好休息以迎接隔天的滿滿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