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Machame Route Trekking Day 6

爬山的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想到晚上有熱水澡可洗、有床鋪可睡,我整個人就變得很興奮!

山上的最後一頓早餐裡頭有小熱狗、蛋還有煎餅,忘了有沒有那令人詬病的吐司,不過阿哥終於找到自己的臨界點,告訴我們他再也吃不下山上的吐司了!!
吃完早餐後Abu將挑夫們集合起來,對著我們唱歌跳舞,慶祝這趟行程順利結束!
我們決定將剩下的energy bar當作謝禮,讓每名辛苦的挑夫嚐嚐
今天一早就很歡樂的我們可是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大夥在"康樂活動"結束後趕緊收拾行李,準備朝山下邁進
Abu看我準備好了就示意我可以先出發,反正我這個slow girl也快不到哪裡去,大夥一下子就會趕上我了!
阿哥和團長則是將收拾好的行李交給挑夫後,才開始往山下走
回到海拔三千公尺以下的山路相對地好走,四周高大的樹木也可以幫忙遮擋陽光
感覺路上碰到的挑夫們心情都很好,個個笑容滿面地和我打招呼,更厲害的是他們頭頂重物卻絲毫不減走路的速度,有的挑夫還可以在樹林間小跑步起來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山路開始變成泥濘的步道,這讓原先充滿鬥志向前衝的我頓時減速下來
再往前走沒多久則開始出現爛泥巴,一路陪我走路聊天的澳洲人只好漸漸離我遠去
泥濘的山路讓怕滑的我開始以龜速前進,剛好有名挑夫不小心滑下去,身上的行李都掉了一地,看到這一幕可是讓每個人都特別放慢腳步。不過即使放慢腳步,他們的速度還是比我快很多!
這幾天照顧我們生活起居的小挑夫Indy恰巧在這時追上我,陪伴在我身邊直到阿哥追上我為止
嗚嗚~為什麼這裡變得這麼難走啦!
我是真的怕滑倒耶~~
以這種龜速前進,到底何時才可以洗澡呀??
好不容易追上我們的Abu,看到這個畫面又開始無言了!
終於通過那段泥濘無比的下坡,趕緊繼續相前"衝"
我的力氣都被剛剛那段路消耗得差不多,而且這裡的路還是很滑,我的速度開始越來越慢
這時候剛好看到一名挑夫扛著救人的推車上山,難道是有人在山上身體不適?
走在我後方的阿哥拍了一系列的"怕滑阿婆走在山裡頭"照片,終於有張亂拍的風景照
這隻2010年到手的登山杖跟著我們跑了不少地方

雖然今天是一路下坡,但是歸心似箭的我碰上泥濘的難走路段也沒轍,更無奈的大概是一路陪在我旁邊的Abu
好不容易順利通過一連串的下坡階梯路段,累到不行的我順口問Abu距離終點還有多遠,聽到他斬釘截鐵地回答我還有15分鐘,腿痠的我決定咬著牙硬撐,趕緊向前行
雖然又被挑夫們超車,但是我還是認真地前進著
又走了30分鐘,我強撐的意志力開始鬆動。"明明我速度就沒有變慢,為什麼都過了半小時還沒有到"?
走路走到不耐煩的我,有點惱怒地問Abu說怎麼還沒到呀?我還對他強調自己可是沒有變烏龜地保持速度前進,某些路段還有小跑步起來耶!聽到抱怨的Abu居然對著我說:可能妳以為的"跑"並不是"跑"呀!」無奈的我只好請他告訴我還有多久的路要走,Abu很酷地告訴我還有20分鐘的路要走!臉上畫滿黑線、心裡填滿髒話的我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向前走
沒想到往前走沒多久,就在一個轉彎處讓我看到這幕感動到掉淚的畫面....「耶!我們終於到了!」,走在前方的Abu這時也故意回頭對我露出一副吃驚的表情....
想想這幾天快走到紮營的營地前,Abu總是用"Almost there!Almost there!"來激勵走路走到軟腿的我。然而每每聽到這句話時,我卻自動將走路速度減半,讓喜歡掌控前進速度的他倍感無奈。大概這幾天的無奈讓他決定趁機反將我一軍,想想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呀!

走到終點後,軟腿的我坐在路邊的大石頭上休息,而阿哥和團長隨Abu來到管理處抱到兼領攻頂證書 (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陪我走一段路的好心澳洲人也在照片裡頭,真是太好玩了!)

挑伕們也將所有物品裝進迎接我們的箱型車內,我和阿哥趁機將手中的登山杖拿給Indy和Charles兩位小挑夫,希望可以讓他們以後工作可以輕鬆些!
從下山的登山口開往市區的路上,Abu趁機跟我們介紹路旁的ㄧ些植物(咖啡樹)和建築物(醫院),而我們回到市區的第一站則是來到租借露營器具的地方
每個人忙著將車上的東西搬下去
接著來到我們下榻的Buffalo Hotel
大家忙著把各自裝備搬下車,我們也終於要同這幾天相處的夥伴們告別了!照片中是這趟旅行中負責打理我們生活起居的小挑夫Indy,看他緊緊抓住我們送給他的登山杖,希望這東西真的對他有所幫助!
告別Abu和挑伕們後,我們又回到七天前抵達Moshi第一晚入住的房間, Room 301
打開門看到這熟悉的三張床,想到我們真的完成攀登吉力馬札羅這件事,雖然身體很疲累,心裡卻有股充實的感覺!
這就是"傳說中"的攻頂證書,恭喜阿哥和團長成功拿到手,讓我們這趟登山行畫下完美句點!




6 則留言:

  1. 你好,

    出發至坦尚尼亞前,瀏覽到你的部落格,
    結果,剛好我們遇到Abuu為我們的嚮導,
    有跟Abuu提起你的部落格,也將link給他(他只能欣賞照片囉),
    他的筆記本有你們留下的email,
    他偷偷在你的名字後面註記 slow girl,在你先生名字後面註記camera man......

    我跟我先生也是去度蜜月,
    不過我們在第五天放棄攻頂,直接下山,
    第二天及第三天開始兩人陸續感冒,
    下雨、下冰刨、又下雪,對我們來真的太冷了。

    但是還是很美好的回憶,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camera man和slow girl是我老公當時在Abu筆記本上留下的,當時我們開玩笑的說Abu這樣才可以分辨人是我們推薦的!對於你們沒有完成攻頂感到可惜,但是這段過程應該很令人難忘。謝謝妳的留言分享,這真的讓我和我老公今天有個開心的開始~

      刪除
  2. Slow girl,

    我一直在follow你的部落格,
    你們大概是在去年八月左右前往的,本來想出發前應該可以連載完畢,
    不過沒有關係,現在剛回來記憶還很鮮明,趁機複習回味一下,
    不僅Kilimanjaro路線一樣,Safari的營地也都一樣,
    (連打預防針,我也是去成大打的)
    但季節的變化,我們去的時候,大地多了點綠地。

    請加油繼續寫!!

    你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camera man的照片實在太多,加上寫網誌的同時還要規畫聖誕節與朋友的旅行,不好意思沒辦法在你們出發前連載完畢!你們是什麼時候前往坦尚尼亞的呢?也是待兩個星期嗎?沒想到阿台小窩已經有默默支持的讀者,這真是令我們太感動了~謝謝你的留言,我會加油認真寫完的!!

      刪除
  3. Small girl:

    我們是2012/12/28-2013/1/12(含飛航時間)去旅行的,

    在山上的時間,
    每天大概11:30~12:00開始就會下雨,一直到三、四點才會停,
    儘管,我們盡量在兩點前到達營地(有時候更早),但是還是不可避免被淋濕,

    第三天,同一個時間,同一段路程,有愛爾蘭登山家遭球形閃電劈死,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04/148819.htm
    這是下山後遇到其他登山客聊天才得知,後來詢問ben也獲得證實。

    儘管有些遺憾沒登頂,但是平安歸來才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妳的留言才注意到這則新聞,看了還真讓人有點難過,出門在外還是安全最重要!不過你們好厲害,每天都可以在兩點前到達營地,真是羨慕你們的好體力!Anyway,謝謝妳的分享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