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Machame Route Trekking Day 4

清晨的Burranco Hut
今天早餐有熟悉的白粥、吐司、荷包蛋和小熱狗,還多了一種捲起來的烤餅,挺好吃的!
走出帳棚才發現太陽被高山擋在另一側,所以室外的溫度還是很低!
整理好行李,我們在Abu帶領下又成為第一支離開營地的隊伍 
抱著昨天體能"大復活"的自信,我滿心期待今天可以一路平順的抵達下一站
可惜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請各位朋友們有耐心的繼續看下去吧!
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才看到這塊指著Karanga Hut和Barafu Hut的指標。從這裡開始,我們面臨一連串陡峭的上坡路段,Abu昨天提到這段路才是他們眼中真正的"早餐"
回頭看看昨晚紮營的營地,沒想到已經離我們有一大段距離
到目前為止還是我拿手的上坡,在心裡跟自己說只要Poly Poly就會沒事的!
心裡的話才剛說完沒多久,腳下的路怎麼變成這樣??阿~~~~
我....我....有懼高症啦!!
這時的太陽位置變得比較高,光線越過山頭打在昨晚的營地上
開始有挑夫出現在我們的後方!
我們越爬越高,高到可以清楚地看到昨天走過的山路
不過我的注意力沒辦法放在欣賞周遭的風景上
往下看到渺小的營地反而會讓懼高的我更加害怕
Abu一直走在我的後方,保護我走過那些令人腿軟的路段
四周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可惜無法分心的我只能胡亂瞄一眼
我們一路向上,昨晚的營地不知不覺就在照片的右下角
終於走到一塊平坦的地方,可以停留休息一下了!
真的只有休息一下下,Abu又指著前方示意我可以出發了!從這裡開始是一連串的下坡路段
對一般人來說,下坡路段大多會比較輕鬆。但是對我來說,下坡路段所需要花的精神與力氣可是不輸給上坡路段
更何況這一連串的下坡還是細砂子路,容易滑倒的我得花更多精神應付腳下的路
看到這些頭頂重物卻可以穩穩走在細砂子斜坡上的挑夫們,讓我對他們再度投以崇拜的眼神!
看到害怕滑倒的我用小碎步在這行走著,一路陪在我旁邊的Abu看不下去了,乾脆拉著我一起走會比較快!
我們一路朝著長年積雪的吉力馬札羅山前進
好不容易走到這段平坦的路段,但我已經花了一大半的力氣應付之前的上下坡,看到前方漫漫長路讓我開始有點無言
嗚嗚.....下坡又來了!!
而且還從"緩"下坡變成"陡峭"的下坡
一但害怕就會變得不知道怎麼走路的我,乾脆用滑的比較快!走在我後方的那名頭頂重物的挑夫大概會看傻眼吧!
原本碰到有挑夫靠近的時候,Abu都會提醒我先讓路給這些辛苦的強者們。不過這時的他大概覺得能夠順利將我弄到下一站比較重要,只好委屈這些強者們在我後面等等吧!(阿哥補充:我的最高紀錄是一次收集五名挑夫,而且照片中這名挑夫是他一路走來看到唯一一名東西不小心掉下去的!)
往下看發現不少挑夫們停在那裡休息,Abu也和我不停地說"almost there",想到終於可以休息讓我又增添不少動力向前行
哪知走到下方才發現這只是條小溪,挑夫們會停在這休息完全是為了之後的那段上坡
這裡有兩條叉路,團長決定走右側那條短而陡峭的路徑
我們其餘人和挑夫們走的是左側這條較長也較平緩的上坡。唉!我早上的自信心早就被這連串的上下坡打擊到消失殆盡
累到進入第二天模式的我又開始走五步休息一步,回頭往下看發現到挑夫們也開始向上爬
往溪谷的對面看過去,倒是佩服自己克服剛剛走來的那一連串下坡路段
終於.....我們抵達海拔3930公尺的Karanga Hut!
不過這裡只是我們的午餐休息區而以!由於剛剛路過的小溪是登山前最後一個水源地,所以Abu安排我們在這休息兼享用熱食中餐,而早我們一步抵達的挑夫們也已經把帳篷搭起來了!
其他登山隊伍的帳篷也都搭在這塊空地上,不過辛苦的挑夫們只能在帳篷外面休息吃中餐
今天中餐吃的是濃湯和團長沒興趣的義大利通心粉
還有蔬菜雞腿咖哩
吃飯前得知我們團隊裡的一名挑夫父親過世,所以我們先把小費拿給他,讓他趕緊下山回家處理後事
在這裡休息差不多半小時後,我們繼續朝著登山前的基地營出發。從這裡開始又是一連串的上坡
不管是挑夫還是登山客們,都低頭慢慢的往前進
龜速的我只能不停地讓路給其他人先過
雖然走起路來很累,但是越走就發覺自己越靠近雪白的高山,吹來的風都有股寒冷的感覺~
嗚嗚嗚~都走了這麼久,怎麼還看不到營地呀??
想哭也沒用,趕緊前進吧!!
終於....我看到前方上頭有個帳篷,營地就在前方,蔥呀~~~
內心想蔥歸想蔥,雙腿可是使不上勁。這上坡的坡度或許不算什麼,但是已經在高海拔的環境中走了六、七個小時,此時我的雙腿已經沒什麼力氣,人也開始喘呼呼!
Abu見我進入第二天模式也很無奈,走一走還會停在路旁等我!
用自己的速度前進的團長已經在前方了!!猴腮雷呀~~~
往旁邊一看,發現吉力馬札羅山頭被雲遮蓋住了!
這時累翻天的我,應該臉很臭吧!!哈哈~~~
心裡的os應該是:我沒事來爬什麼山呀~~~
不過抱怨歸抱怨,想到自己居然來到非洲第一高峰的山腳下,還是很神奇!
而且回頭看到自己走了這麼長一段路,還稍微有點成就感呢~
這世上最令人殘酷的事情莫過於「看得到卻吃不到」,怎麼走這麼久還是到不了那頂帳篷呀!!
繼續Poly Poly慢慢走
終於....視線內多了好幾頂帳篷!
「看得到卻吃不到」還殘酷的就是「走到了卻找不到」。好不容易走到遠遠就看到的大圓頂帳篷旁,我們的帳篷在哪裡呢?
為什麼Abu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又帶著我繼續往上走呀?
好不容易走到營地卻看不到自己的帳篷,這是給我的逞罰嗎??剛剛路過的帳棚區都不知不覺的在下方了!
我喘氣的程度變得比第二天還嚴重,走起路來更是緩慢。Abu放棄在旁邊跟我加油打氣,告訴我繼續往前走後就跑進路旁的公廁(照片中間的小屋)上廁所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棒,但是我無福消受呀!
我終於走過公廁,來到自己的帳棚旁邊!
Abu看我這段路走得極度緩慢又喘氣連連,趕緊過來幫我量脈搏檢查
這裡是位於海拔4600公尺的Barafu Hut,也是攻頂前的基地營!
大家都要我先坐著好好休息,Abu帶著團長到管理室那邊替大家報到
前方就是攻頂的路徑,原來我們的帳篷特地搭在攻頂登山口的附近,所以才得一直往上走才找得到!
拿出僅剩兩包的泡麵請廚師幫我們煮來吃,沒想到真空包裝的泡麵到4000多公尺的高山上搖身一變,成了膨脹的"米龜"
唉~還是趕緊吃碗泡麵填填肚子吧!
被一天的連續上下坡整得慘兮兮的我對攻頂失了興趣,而且在4600公尺的高山上變得更加喘不過氣來。最後大家討論的結果就是我留在基地營好好休息,調節自己的呼吸,而團長和阿哥先進帳篷補眠到晚上11點半,為12點的攻頂作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