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Machame Route Trekking Day 3

在山上的生活很自然地變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到處都結一層霜
連我們的帳棚也不例外
今天的早餐,稀飯和酪梨 (營養的酪梨在山上是很好的補給品)
還有烤過的吐司、荷包蛋和小熱狗
我起床後覺得自己狀況變得比較好,可是想到第一晚嘔吐的感覺,讓好不容易有食慾的我不敢吃太多。而知道曾經來這爬山的山友們對山上吃到的吐司評價頗低,阿哥決定每天都要吃完屬於自己那一份的早餐,測試不挑嘴的他到第幾天才會受不了!

飯後吃塊團長從台灣帶來的肉乾當點心,能在山上吃到這熟悉的味道真的會讓人有股振奮的感覺!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發現其他登山隊伍還在帳棚內享用早餐,看樣子我們又成為第一個離開營地的隊伍!
對行程規劃很有想法的Abu,最喜歡看到我們按照他的計畫準時出發
今天的路線是從海拔3800多公尺的Shira Hut到海拔3950公尺的Barranco Hut,不過中間會走到Lava Tower下方(約海拔4200多公尺)做高度適應
或許是身體較適應高海拔的環境,今天我的狀況比昨天好,走起路來也不會前進兩三步就得停下來休息
團長還是按照自己的速度走在前方

回頭一看發現Mt Meru離我們越來越遠,雲層也變得更下面了!
太陽光打在前方山頭的積雪上
讓我們不得不行進在刺眼的陽光下
大夥停在路邊休息一下,Abu不忘提醒我們多喝水,這樣可以幫助身體更加適應高山環境
這時開始有挑夫超越我們
也有其他隊伍慢慢地從後方接近我們
忽然看到路邊有塊刻著4051m的大石頭,雖然上頭的數字和團長手錶顯示出來的高度不大一樣,不過確定的是我們已經比台灣的第一高峰(玉山)還要高了!
一知道突破玉山高度,我走起路來更是有勁呀!
今天路邊的景色和前兩天又不一樣,感覺到處都是登山"小徑"。不過偶爾可以看到前人在路邊大石頭上堆的小石堆,確保自己的方向無誤
忽然發現每名扛重物的挑夫都有自己的"省力"走法,在後方的我開始不知不覺跟著他們的腳步前進
Mt. Meru和頭頂重物的挑夫
忘了擦防曬也忘了帶帽子的阿哥和我,鼻子不知不覺被炙熱的陽光曬得紅通通
阿哥好奇地向Abu詢問是不是每名挑夫都會頭頂重物,從Abu的回答得知,這項"技能"是他們從小跟母親到河邊扛水回家練出來的!
回首來時路,居然發現挑夫們和登山客們不自覺的連成一線
我被超車時會習慣地讓到一旁,也開始不自覺地喊聲「Jambo」和人打招呼
路旁的風景
吉力馬札羅山上的強者們!
Abu忽然指著右前方山下的"小徑",告訴我們挑夫會從那裡切過去Barranco Hut
又慢...慢....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來到"命運"分叉的那一刻!我們到底是要繼續往上走到Lava Tower下?還是走挑夫們的路線切到營地呢?
Abu找了一塊大石頭讓我們休息,拿出我們的食物和他扛一路的熱水壺,倒杯熱呼呼的甜茶讓我們享用中餐!
大夥邊吃午餐邊討論接下去的路線,Abu覺得我的狀況比他想像中的好,如果我不排斥的話,大夥可以繼續走到前方的Lava Tower!
身體狀況還不錯,又有一次機會可以多適應高地環境,我當然沒有說"不"的必要啦!蔥啦~
這就是海拔4600多公尺的Lava Tower,通往上面的trail由於路況不好已經被封閉!
我們的目標則是Lava Tower下方這塊岩石處
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
哇哈哈!沒想到昨天虛弱的我,今天居然成功抵達海拔4200多公尺的地方!!
岩石下的這些帳篷是高級團登山客休息吃中餐的遮蔽物
我們在這裡停留10幾分鐘後,Abu示意我們該繼續前進了!
一路上走來覺得輕鬆自在的我,走到岩石的另一側才發現接下去要走的路竟是我的罩門,雙腿不自覺開始發軟了起來
我們得一路垂直的下降到遠方的平地上,這簡直是要我的命
好不容易順利下到平面,往右邊一看就可以發現挑夫們走的那條路線
我們繼續慢慢的往前走
又是一連串的下坡,還是我怕滑下去的沙子路
阿哥又回頭照一下Lava Tower,我們一路向下的路徑已經渺小到很難從照片裡分辨出來了!
阿哥走在隊伍的最後端,看著Abu幫他處理我這個燙手山芋
那一串無止盡的下坡已經讓我整個人的精力消耗殆盡,看到遠方的這條路徑,忽然讓我開始無力了起來!
Abu對於走在岩石上自動變成龜速的我開始感到無奈
於是他決定牽著我走,順便教我如何平穩的走下去
無事一身輕的阿哥開始在後方快樂的照相
對於堅稱這趟是蜜月旅行的他,看到老婆和別的男人牽起手來可是一點都不介意
走了好久,終於看到被我們暱稱為行李兵的挑夫Charles等在路旁
沒想到Abu看到Charles卻不肯把背包交給他,而是把我的手交給他,要他牽著我的手繼續走下去!阿哥看到這一幕笑到翻掉,事後還虧我這個"山芋"麻煩到Abu寧願自己背背包也不想帶著我走路!
看到Charles就代表營地就在不遠之處,那遠方的那條路線是怎麼回事呀?
唉~我還是先注意腳下的路比較重要!而那位堅稱這趟是蜜月旅行的老公,則是很想虧他老婆今天吃"嫩草"吃很飽~
終於.......看到遠方的帳棚了!!
一看到帳篷就變得鬆懈的我,走起路來的速度開始越變越慢,Abu對我又開始無言了!
雖然每天都有人會幫我們準備三餐,不過想要吃"家鄉味"補充體力的我們,決定今晚吃台灣帶來的泡麵當晚餐。所以當我好不容易走回帳篷休息片刻後,團長和阿哥要我拿泡麵給廚師,還得順便教他們如何煮泡麵!雖然有點累,但是可以在辛苦的一天後吃到這碗熱騰騰的泡麵,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呀!!
天色在我們吃完晚餐後沒多久又漸漸變暗,不想太早睡的我們於是坐在"客廳"裡,在燭光下邊啃瓜子邊抬槓,度過在山上的第三個夜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