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聖誕市集 Christmas Market

一個多星期前恰好是室友生日,我們兩位第一次在英國過聖誕節的"伴讀婦"決定到市中心的聖誕市集看看,把"逛街"當作是幫室友慶生吧!

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鄭華娟作品的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書中描述過的德國傳統聖誕市集,也因此讓我有"要看聖誕市集就要去德國"的刻板印象。然而阿哥覺得聖誕市集在歐洲各地應該都差不多,為什麼一定要特別強調是德國呢?這一定又是我的歪理!
然而這個市集裡頭賣不少德式食物,例如這間最大的屋子販賣的是德國香腸呢!
阿哥某次和老闆閒扯時提到我對聖誕市集的"迷思",沒想到連老闆都說某些英國聖誕市集還會強調是"傳統德式",這下子阿哥總算"稍微"不覺得我的刻板印象是歪理了!
平常這裡是人行道,周末偶爾有塑膠棚子搭起的Farmers Market,這一個月則是這些臨時小屋組成的市集

這裡還擺了一個讓小孩乘坐的旋轉木馬,上頭的馬匹和車輛都是聖誕裝飾
聖誕節是西方重要節日之一,我們沒有聖誕節送禮的煩惱,只需湊熱鬧地到市集看看人家如何準備過節
走進旁邊的mall逛逛,裡頭的擺設也和聖誕節脫離不了關係!
在市集逛了三、四個小時的我們搭公車回家,一回到家剛好阿哥從學校回來,反正公車票買的是Day Pass,趕緊抓著他跳上公車來市中心看看!
阿哥一看到這攤香腸店就愛上了,尤其是這個爐火旺盛的大烤盤


有個賣法式煎餅的小屋,阿哥剛好在這拍下老板擠壓cheese的那一瞬間
還看到這隻漂亮的狗狗在顧店
接下去幾天我們會和朋友到外地過歐洲的第一個聖誕節,非洲之行的網誌只好拖到2013年才會重新動工,在此先祝各位朋友們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