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Moshi 莫西小鎮


從吉力馬札羅山腳下回到飯店房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廁所沖個熱水澡,將自己全身上下好好地洗乾淨。等著使用廁所的阿哥趁空檔跑到陽台眺望遠方的吉力馬札羅山頂,剛好發現隔壁房子的中庭正晾著一大堆毛巾,有點像是小時候在鄉下看到的熟悉場景!
大家好不容易輪流梳洗完畢後,決定到Sophie網誌中推薦的餐廳大吃一頓。沒想到餐廳在非用餐時間挺冷清的,打開菜單才發現價位對當地人而言過於昂貴,難怪幾乎沒看到當地人在此消費
不過既然Sophie這麼稱讚這間餐廳的餐點,我們還是要來嘗試一下!我趁機點杯當地咖啡來嚐嚐,不過我喝起來沒特別感覺,還不小心喝到咖啡壺底部的一堆咖啡渣
我們合點兩份印度咖哩、烤餅和白飯,吃起來真的挺好吃
吃飽飯後我們決定在附近亂逛,沒想到到處可以看到vodaphone的廣告
路邊小販在地上擺了一堆我們看不懂的紙牌,不過我的目光忽然被某張照片吸引住,大叫阿哥和團長來看看!不知道觀賞我網誌的好友們,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呢?
繼續亂晃,這是路邊載滿乾草的小貨車
馬路的另一側剛好是郵局
我們沿著Moshi公車站四周亂晃,剛好看到這些人正準備將東西裝進這輛小巴
這裡停滿許多車,而且八成都是日本車
走到公車站旁的商店區,這是手機店
不知道這是不是在幫人修指甲? (阿哥os: 這是在塗指甲油啦!)
公車站裡頭停滿各式各樣的小巴
每輛小巴裡頭幾乎塞滿人,車子開動前還可以看到"車掌"探出車窗吆喝著
公車站對面是個規模不小的清真寺
阿哥不好意思舉著相機在路上拍照,只好把相機掛在胸前,若無其事地走在團長後面亂按快門練習"盲拍"
路旁小販賣的夾腳拖鞋,這些好像都是輪胎皮做的
居然在公車站看到一堆"自動扉"
我們剛好看到公車站的周圍有攤賣烤肉串的小販,嘴饞的我們決定外帶兩串回飯店,還順便買個像煎餅的食物嚐嚐。這攤位旁邊剛好也是賣雜物和啤酒的小店,旁邊還擺了好幾張桌椅讓人在這吃東西
買完烤肉串後,我們回頭朝飯店方向前進,途中團長看到一車賣葡萄的攤販,上前詢問價錢後還買了一袋
走在路上可以發現路邊小販賣的產品很多元,這攤賣的是CD/DVD
我們隨意挑間超市準備購買飲用水,沒想到裡面賣的東西應有盡有,還有"雲豹鞋油"!
和藹的團長一走出超市沒多久就被人纏上,話說走在這裡總是會碰上幾名推銷商品/店家的掮客,這也是讓我最不習慣的一件事情
道路中央恰巧有一顆又大又特別的行道樹,仔細一看才發現樹木上被挖了一個洞,使得電線可以從中穿過,也因如此上面的枝葉才長成這副模樣
沒想到走在前方的團長不知不覺中收集三名掮客在身旁"圍繞"著,我和阿哥戲稱這些人為"小蜜蜂"
我們在"小蜜蜂"的包圍下順利走回飯店,趕緊帶著買回來的食物跑到房間外的陽台欣賞風景。這是隔壁改建中的Hotel Newcastle
照例遠眺一下熟悉的吉力馬札羅山,想起自己今天早上才從那邊回來,覺得自己過去幾天經歷的事情有點不可思議!
我們坐在陽台上邊看風景邊閒扯,還忙著吃串烤和"燒餅",此時我終於感受到一股"輕鬆"的感覺!後來團長和阿哥又跑到街上尋找燒烤,沒想到燒烤沒找著,阿哥卻被掮客帶到商店買了幾張明信片,團長則是在路邊小攤販買了袋難吃的馬鈴薯回來。而懶得移動雙腿的我早就躲回房間休息,結束這難得悠哉的半日!
隔天一早阿哥又被晨禱音樂弄醒,累壞的我則是絲毫不受到影響,翻個身繼續呼呼大睡直到七點才起床。肚子有點餓的我和阿哥決定不吵呼呼大睡的團長,兩個人自行跑到一樓填飽肚子,剛好看到一些遊客準備搭乘吉普車去safari
阿哥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外的陽台看風景,剛好來了一輛運水卡車,卡車上還有大大的Kilimanjaro的圖案
這支是阿哥在美國買的登山杖,這次爬山才發現裡頭生鏽了!
吃完早餐就賴回床上休息的我,邊寫明信片邊看帶來的閒書,不一會兒就打起瞌睡來!至於團長則是累到完全不被我製造出來的噪音影響,阿哥回到房間後發現礦泉水喝得差不多,決定當起那名辛苦的"補給兵",出門寄明信片和購買一些食物回來!

阿哥自己一個人走到公車站旁的郵局寄明信片,這是坦尚尼亞的郵票
阿哥寄完明信片還得費心張羅中餐,不知道他在哪裡找到這家生意不錯的賣烤肉攤販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在地人的口味啦!
阿哥一個人單槍匹馬出門,路上的"小蜜蜂"們當然不會放過他。第一位黏上他的小蜜蜂對他推銷著 我朋友有間店在這附近,你要不要去看看呀?決定正面迎擊的阿哥跟著小蜜蜂到店裡看看,沒想到被帶到昨晚去過的那間店,只好亂逛一下又走出來繼續覓食。沒想到沒多久又被第二名小蜜蜂盯上,湊上來對他說我朋友有間店在這附近,你要不要去看看呀?」心情大好的阿哥又跟著走,沒想到彎來彎去又走進同一家店,這次進門還討價還價買了幾張明信片回來。阿哥一回到飯店可是驕傲地告訴我們,這區的"小蜜蜂"已經順利被他"擊沉",待會出門就不用怕被糾纏啦!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中餐,吃起來肉多汁又鮮美,真想叫阿哥再出去買一輪
剛好找回一張500坦尚尼亞幣的新鈔,看起來挺漂亮的!
吃完中餐後,阿哥和團長想到飯店的另一側走走,我則是選擇繼續在房間"留守"休息
團長挺喜歡買水果的,看樣子又在和攤販詢價了!

又有一攤賣夾腳拖的小販
ˋ這間小店門口掛了一堆東西,看起來好像台灣的五金行唷!
這些擺在店門前的桶子似乎是當地人的食用油
銀行
看著貼滿門口的"壁紙",就可以知道這是間和電玩相關的小店!
這間小店賣的是電器用品!話說我們人在非洲,後來回台灣後才發現這裡可是比台灣還涼爽呢!
看到這兩張照片不免好奇阿哥是如何讓當地人成為他鏡頭裡的主角!
路邊的騎樓下坐了一排腳踩裁縫車的人們,看樣子他們都是做衣服的專業裁縫
阿哥和團長結束外面的"探險",一回到飯店恰巧碰到剛下山的日本登山客。記得第一天在營地有碰見她們,不過她們選擇在山區多待一天適應高地氣候,所以今天才下山!
沒多久過後,Ben依約來飯店找我們洽談safari的事宜
這代表手中白花花的鈔票又要撒出去了(哭哭)
和Ben討論好隔天行程後,我們決定到外面覓食去。今天就來試試飯店對面這間印度餐館
看看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這就是我為大家胡亂點的晚餐,照例又是大家一起share
吃完晚餐後的肚子還是沒有飽足感,所以我們決定跑到公車站買肉串配Kilimanjaro和Serengeti啤酒來吃。話說這裡的一串肉串索價1000坦尚尼亞幣,吃起來味道也挺讚的,大推呀~
這間小販的生意超好,這時天空也開始漸漸變黑了
吃不過癮的我和阿哥,決定一人再買一支肉串來吃吃。沒想到手持2000坦幣的阿哥居然端回四支肉串,搞不清楚狀況的阿哥猜想大概是好心的老闆對他"撒米思"一下,我則是覺得曬黑的他大概被誤認為是本地人吧!哈哈!
我們坐在這裡邊吃肉串邊看當地人如何追趕公車、公車上的車掌如何特技般地開關車門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慢慢晃回飯店,收拾行李時才驚然發現我們喝光好多罐礦泉水,房間內的垃圾桶也被滿滿的衛生紙填滿了。唉~不知道為什麼下山後的我們容易口乾舌燥,鼻水就像是水龍頭被轉開似的流不停,這大概就是爬山的後遺症吧!



4 則留言:

  1. 原來還有後面的行程, 我還以為你們主要就是去爬山的耶, 所以一共在那裡待幾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妳會看出我在文章中留給妳的"謎團",沒想到妳居然是關心我們去幾天(哭哭~)我們接下去還有五、六天的行程,等著看大象照片吧~

      刪除
  2. 哈哈~ 其實是因為我看不出個所以然啦, 我只覺得為什麼當地的紙牌...上面感覺是華人的照片而已, 請大師為我解惑吧~到底迷團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紙牌上面的華人照片吸引我的目光,仔細瞧瞧那對couple到底是誰?妳....應該知道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