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Machame Route Trekking 之攻頂

決定留守在帳篷後,我坐在"客廳"調整自己的呼吸,沒過多久挑夫Indy就端著晚餐到帳蓬來。這是濃湯
還有肉醬及義大利麵條
阿哥陪我吃些東西後,就鑽到睡袋裡好好休息。怕吵到他們的我一直坐在客廳調整呼吸,沒多久後也不知不覺打起瞌睡來。

到了晚上11點多,Indy拿一壺熱水和加熱後的晚餐到帳蓬來,讓團長和阿哥在登山前填飽肚子、補充熱量
等阿哥和團長準備就緒後,由Abu及另外一名挑夫的陪同之下出發朝吉力馬札羅山頂前進。趁機到外頭上廁所的我也發現營地頓時變得很熱鬧,每隊登山客都由自己的嚮導領軍,帶著頭燈朝著帳棚外的登山口前進。沒有去登頂的我只能事後整理照片,和大家一樣看圖欣賞吉力馬札羅山上的風景!

團長和阿哥在Abu帶領之下一步步朝著山頂前進,過了五個多小時之後,他們終於走到代表攻頂成功的第一個點,位於海拔5739公尺的Stella Point
夜晚攻頂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在山上看日出,他們終於成功了!

過了Stella Point還是要繼續向上
天色漸漸亮了,阿哥也開始狂拍照片


由於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常年在山上的冰河漸漸融化,據說再過幾年山上就不再會有積雪了!


山上最高點 - 海拔5895公尺的Uhuru Peak,每位順利攻頂成功的登山客都在這興奮地拍照留念
Abu和團長當然也不免俗的來一張,恭喜你們!!




在山頂逗留了一會兒,該準備下山回營地了!

私下被我和阿哥稱為"控制哥"的嚮導Abu,對於讓阿哥和團長成功攻頂也很高興





又走回Stella Point
從這裡開始是一連串的下坡
看到這些照片,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沒堅持攻頂是正確的決定!


陡峭的碎石子路,據說不怕滑的阿哥和團長一路邊滑邊走下來

看到這些照片讓我可以了解,為什麼他們兩個人不用兩小時就可以從山上回到營地了
由下往上照,人類真的是很渺小呀!

終於看到遠方的營地了
不過要走的路還有很多

回頭再近拍一張吉力馬札羅
團長和阿哥的體力有點消耗殆盡,但是Abu不給大家有停下來休息太久的機會
Abu不知道跟累壞的團長說些什麼?
大概是那句對我完全失效的"Almost there...Almost there...."吧!
終於在鏡頭的範圍內找到了我們的帳篷
不過還是有段距離呀!團長加油!
太陽光剛好打在遠方那塊昨天走過的路
團長和阿哥順利地在將近早上九點半時回到營地,一進帳篷的他們連東西都不想吃,馬上鑽進睡袋裡頭補眠,為待會下山作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