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打死不認的蜜月旅行] Machame Route Trekking Day 2

經過半夜一番折騰,我們還是準時起床。Abu一聽到我半夜嘔吐的事情,整張臉變得凝重了起來!詢問一下我的身體狀況後,要我們趕緊享用熱騰騰的早餐,通知幾點要出發就離開了!

今天的早餐有熱騰騰的粥和木瓜
以及吐司、荷包蛋和小熱狗
沒精神的我看到大家生龍活虎地收拾東西,不知不覺地開始胡思亂想「才海拔3000公尺的Machame Hut就有高山疑似反應,我接下去到底行不行呀?會不會扯大家後腿呀?團長和阿哥看我滿臉苦瓜,都要我別擔心太多,Abu也交代我記得在山上Poly Poly (慢慢走)。於是我們成為第一批出發的隊伍,朝著今天的營地"慢慢"前進
不知是生理還是心理反應,滿腦子想著"要慢慢走"的我前進兩三步就開始喘,喘到阿哥幫我背水壺,團長幫我背背包
從海拔3000公尺的營地往上爬,沒多久我們就在雲層上方了!
今天的路線較昨天的陡峭,每名挑伕都是這樣扛一大堆東西向前走
路過的挑夫們看到我一下子就需要停下來休息,還會好心提醒我要Poly Poly
滿腦子只想撐過今天的我,根本無暇欣賞旁邊的風景,阿哥發現有特別的地方還會提醒我看一下。遠方是坦尚尼亞的另一座高山,海拔4566米的Mt. Meru。有些登山客會先去爬Mt. Meru,適應高海拔環境後再來挑戰吉力馬札羅
速度慢的我們一路被挑夫們和其他登山隊伍超越,還碰上昨天在營地認識的新朋友,一對來自英國曼城的大嬸團
嗚嗚~人家五、六十歲還是老當益壯,輕輕鬆鬆就超我車了!
不過我和英國大嬸們的速度差不了多少,彼此互相超車!我們兩團的嚮導很有默契地自動併成一團,背著黃色大背包的Abu和他們的嚮導開始邊走邊用當地話聊天
一路上可以看到我在前方慢......慢......走

然後被超車.....
所謂的併團是怎麼回事呢?除了前後走在一起之外,連停下來休息的時間都差不多,當我覺得休息夠想繼續走,居然被"她們"的嚮導喊回來 "Take a break!" XD
難得看到無奈的Abu跟在我這個阿婆後面慢.....慢........走
原來是大嬸們已經在前面了XD

有時候連Abu都很無言我怎麼這麼慢,不知不覺走到前面的他只好三不五時停下來等我
嗚嗚嗚,看到自己一直趕不上人,我也很無言呀~~~
走了差不多四小時,我們終於到了可以吃中餐的地方
幾乎所有人都在這裡停留休息吃中餐,看到高級團的挑夫們忙著找空地搭棚子,讓他們的顧客享用由廚師現煮的熱騰騰中餐
我們平價團沒有熱食,只有這包中餐package。裡面有冷掉的法式吐司、小蛋糕、餅乾、水煮蛋、包裝果汁和一塊雞肉
吃完中餐休息片刻,趕緊繼續上路!
接下去的有些路段需要走在石頭上,Abu看我走的膽戰心驚,乾脆抓著我一起走
有Abu幫忙分攤我這個"負荷"的阿哥,可以放心地對周遭事物照相!這是他在山上拍下的植物
在Abu的幫忙下,我克服了那些令我害怕的路段
辛苦的團長前胸和後背都各揹一個背包,用自己的速度慢慢前進
忽然看到前方路邊坐著一個手持radio的挑夫,一見Abu就熱情的用當地語言聊了起來!原來是我們挑夫團的其中一名大男孩,他的工作之一就是守在營地前半小時路程的地方,等待我們順便幫Abu背行李!也因如此,Abu背起我的背包,讓辛苦的團長稍微減輕身上的負擔
山上的天氣一下起雲霧一下藍天,真是千變萬化呀!
雖然明知道營地就在不遠的地方,我的腳步卻是越走越慢,即使Abu在旁邊不停對我打氣地說著Almost there! Almost there!」也沒有用!
終於.....終於走到今天的營地,位於海拔3800公尺左右的Shira Camp!
Shira Camp周遭沒有遮蔽物卻強風陣陣,我們躲在"客廳區"喝熱水吃爆米花,邊休息邊躲避風沙
休息一下決定要阿哥陪我去上廁所
雖然公廁的外觀不賴,裡面卻還是一樣的簡陋!若想避免弄髒褲管,就要記得站在這兩塊板子上面就可以"瞄準"啦!
廁所剛好位於整個營區的下方,從這裡往回看可以看到遠方的高山
上完廁所的我還是覺得很容易喘不過氣來,所以走在營地裡面還得不時提醒自己Poly Poly
Abu和團長都建議我可以在營區附近晃晃,讓身體適應高海拔的環境,所以阿哥陪著我到處走走看看。這條路通往Barranco, 也就是我們明天晚上的駐紮地!
這裡有個大木屋,是管理員居住的地方!我們得到這裡簽名報到!
旁邊有塊直升機起降場,如果有人適應不了高山環境需要救助時,這裡可以運送病患
這些人圍在Shira Cave前面,阿哥說裡面小小的,旁邊還有塊牌子警告人們不能在裡頭露營!(又喘又累的我選擇站在附近而不靠近,讓阿哥跟我回報就好!哈哈!)
從這裡回頭看營地,發現帳篷真是渺小呀!
Shira Cave是我在營地附近走到最遠的地方,接著我慢慢走回帳篷休息。而團長、阿哥和Abu又走到Shira Hut看風景兼做高度適應
遠方的小山頭就是Shira Hut
這張是阿哥從Shira Hut往營地拍的照片

等到阿哥和團長從Shira Hut回來,晚餐也準備好了!這是黃瓜濃湯
還有蔬菜咖哩和米飯
Abu在我們吃晚餐的時候,到帳棚內了解我們三人的身體狀況,並且讓我們知道明天的計畫!不知不覺聊一聊天,回頭一看發現太陽就要下山了!
漂亮的夕陽、Mt. Meru和公廁
太陽下山後,我們三人坐在客廳邊聊天邊啃瓜子,還順便練習團長教導的呼吸法,休息好一陣子後才鑽進睡袋,結束這讓我有點挫折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