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2春季旅遊 Day2] Part 3 -- 前進盧森堡青年旅館Luxembourg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到盧森堡需要將近三小時的車程,到達盧森堡的時候也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出外自助旅行的我們,向來避免天黑還在外面走動,這麼晚了趕緊看著地圖朝今晚住宿地點前進。
地圖顯示車站到hostel只有1.8公里,這對已經行軍三天的我們來說是小意思吧??
終於到了盧森堡,這是我們搭的火車,車廂上的B代表著Belgium
晚上九點多的街道上沒有什麼人,Quick是在比利時常看到的速食店,沒想到盧森堡這也有
從車站往hostel前進,沒多久就經過一座大橋,從橋上看過去才發現這城市地勢高低差之厲害
為了讓大家了解文章中所說的相關地理位置,我特地編輯了一下google map
根據Google map,從車站到hostel的步行時間只需要23分鐘,地圖看起來不難懂,但是身為團長的我還是錯過了那個該右轉的 Plateau du Saint-Esprit,一走就走到了地圖上50號道路和2號道路交界十字路口。看樣子這三天的訓練成果還不錯,這一走過頭還走得真遠呀!慶幸手中印出的地圖夠仔細,「右轉再右轉,就可以接回原本要走的道路啦!」,天真的我心中是這麼認為的。
兩個人在十字路口右轉,向前走一點又右轉進Rue Notre-Dame,朝著地圖上的B點前進。沒想到這條路上挺多酒吧餐館,店門口高掛著當地啤酒的招牌,兩個人又耍起寶來嚷著要喝酒
看到這棵點燈大樹,對照手中的google map似乎是Chamber of Deputies of Luxembourg
既然走到Chamber of Deputies of Luxembourg ,代表著再往前走就可以接到Rue Sosthene Weis,回到原本預定路線到達hostel啦~會這麼想就代表著本團團長很傻很天真.....

走在Montee de Clausen上的我,腦袋中的刻版認為應該要有一條路寫著Rue Sosthene Weis,就這樣又錯過了一個指向階梯的Rue Sosthene Weis牌子。這時團長開始有點惱羞成怒,心急了起來。一來覺得怎麼不如預計順利到達hostel,二來發現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而hostel最晚check-in時間是十一點,再找不到路該如何是好呢?

光顧著照相的團員阿台哥,從走在Notre-Dame上時就不停問著「妳確定這樣走是對的嗎?」有點放心又有點質疑的口吻讓我聽了有點不是滋味,但是我帶路帶錯是事實,只好摸摸鼻子繼續找路向前行。後來卡在Montee de Clausen上找不到路時,開始沒耐性的我聽到他又開口詢問,乾脆直接把地圖丟給他,要他來帶路好了。兩個人站在路旁看著週遭環境研究地圖,我指著鐵橋A說「網路上說hostel在一個鐵橋下,應該是在那下面啦!」阿哥提議要不要往回走,內心有股做錯事而不敢有異議的我馬上回頭,但是又被他叫了回來,他指著鐵橋B說hostel應該在那下面吧?!這時我才定下有點慌張的心,仔細看一下地圖和週遭環境,覺得他說的挺有道理的,剛好前方有條左轉往下方的道路(地圖中的block),我們走下那裡的階梯,順利在11點之前到達hostel順利入住啦!

為什麼這些走錯路的無聊內容也可以變成一篇文章呢?以前出門玩的時候,旅程都是由阿台哥一手策劃,我只要出門前收拾好行囊就好。出門在外若是發表行程路線上的意見,基本上是直接被他忽視,也曾經有過明明眼睜睜看著阿哥走錯路,難得信心滿滿發表意見的我直接被他打槍,最後總是以"為什麼你不相信我!!"而收尾。這次出門難得由我主導,阿哥變身為一個很配合的團員,很認真的吞下某種程度上對我的不信任,用相機來轉移注意力以便讓我帶著他走來走去而不發表意見。這次找不到路,讓他開始有梗來說嘴,我這大方承認錯誤、心胸寬大接納團員意見之作法,總比你每次打槍我來的好吧?哼哼.....

我們住的hostel位於橋下地勢低的區域,昨晚就是在上頭找不到路下來。手上拿的黑白google map在這高低差的城市就彷彿GPS在芝加哥遇到高樓大廈一樣,讓我找路吃盡苦頭
我們住的六人房,一晚一床會員價18歐元。我們在出發前辦了Youth hostel family membership,兩晚總共省下了10歐元
這間hostel設施看起來新穎且乾淨,一晚18歐元還附贈早餐,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捨棄住在布魯塞爾的主要原因



4 則留言:

  1. 其實我已經留言一次卻無故消失, 想說那就算了, 阿台姐逼我一定要再留一次, 理由是"幫我增添人氣啦!!!" 看來她真的很想紅, 可惜藝名取得不太好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留言好精彩 XDDDD (整個畫錯重點)

    回覆刪除
  3. 你們要不要乾脆弄個有GPS功能的app或是類似的東西 反正你們常自助旅遊 應該會蠻實用划算的吧?有時在外地找路有點危險(太像草包的觀光客) big Y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