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春季旅遊 Day0] 倫敦London

以前阿台哥當團長規劃行程時,"巴克苦行團"可是聞名哥城這次春季旅遊是阿台姐我一手規劃的,還真有點擔心變為團員的阿台哥這趟旅行下來會不會不習慣當初規劃春季旅遊的時候,買的是一早從倫敦出發的歐洲之星車票阿台哥來英國大半年除了搭飛機之外,還沒有機會到倫敦走走,剛好趁著這次到倫敦市中心搭車的機會,決定順便來個倫敦一日遊,好讓阿台哥看看一些著名景點

直到出發前兩天學校的事情就讓阿台哥忙到焦頭爛額,以為出發前一天可以稍微喘氣一下,哪知還有美國年度報稅的事情要解決。終於忙到了出發前一晚所有事情都搞定了,這傢伙忽然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晚上有OSU四強的比賽耶


問了才知道比賽居然是"凌晨一點"才開打但是我們要搭早上6:50的車耶!當初決定要買這麼早的車班也是你耶可不管隔天得早起,身為一個Buckeye還是執意守在電腦面前看完整場比賽我"勸退"這位忠心的校友不力,早早就窩到被窩裡去睡覺 。 早上起床時就聽他嘴巴不停的碎碎念:「好累唷~是誰說要搭這麼早的車呀」唉,怪誰呢


從學校搭到倫敦維多利亞車站需要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我們把握機會在車上補眠了一下,車子也如班表準時地在8點40幾分到達車站,開啟了我們的倫敦一日遊一下車,習慣南安普頓好天氣的我們馬上就被倫敦的低溫嚇到了,吹來陣陣冷風讓我們真不習慣


今日倫敦一日遊重點是著名的大笨鐘以及泰晤士河上的倫敦塔橋,這對阿台哥來說應該挺輕鬆的吧


從維多利亞車站走路到大笨鐘不遠途中會先經過曾舉辦過英國皇室登基大典的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對面的Methodist Central Hall
兩個人在西敏寺周圍走走停停拍照好一陣子後,終於到達大笨鐘Big Ben啦~當然要走到橋上來張明信片照
國會House of Parliament和大笨鐘合照

話說走出車站時才九點,正常速度走到大笨鐘也不用花到半小時我們兩個居然摸了快兩小時才拍到這張照片,不過太陽也終於出來了
大笨鐘斜對面的倫敦眼London Eye
過了橋走下階梯沿著河邊的步道往倫敦塔橋的方向前進,步道上有許多街頭表演藝人以及小攤販吸引了不少大朋友和小朋友圍觀。看看手錶是吃中餐的時候,事先有從網路上找到一家"聽說"便宜又大碗的台式餐廳,從地圖上看起來感覺離這不是很遠兩個人決定先去找餐廳,好好吃一頓中餐後再來去倫敦塔橋。哪知........導遊阿台姐我抄到的不是地址而是人家寫的"步行指南",我們就傻傻的先走到Elephant&Castle Station地鐵站,再按照"指南"找尋餐廳,走來走去連間有開的餐館都沒看到,更別提是台式餐廳了正想放棄的時候剛好迎面走來一對華人情侶,阿台哥衝上前問 "Excuse me! Is there any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這對情侶連餐廳名稱都沒有問,就說他們知道而且正要走去這家餐廳吃飯,很好心的要我們跟著他們走。我們當下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運氣還挺不錯嘛跟在他們後面走了一陣子,阿台哥忽然和我說:看他們穿著打扮,不像是去吃便宜又大碗的餐廳耶我覺得他們可能不是去吃我們找的那間店耶」(夫妻倆開始大戰這內容是否正確了~)話才剛說完,我們就停在一間吃飲茶的餐廳門口,我們愣住了,那兩位帶路的情侶也楞住了,最後還是和他們說聲謝謝,回頭隨便找一間餐廳,將肩上重重的背包放下以及填飽肚子要緊
印度餐館lunch special,最好吃的還是印度烤餅~
經過此烏龍之後阿台哥更累了,不過他"堅"稱這和昨晚熬夜看球無關,而是跟好久沒有背重物有關,所以走回泰晤士河畔後......
有人受不了了,拿背包當靠枕直接在路邊的長凳瞇一下,於是有了這張照片>.<
等到某人睡醒,整整行囊繼續向前走,終於讓我們看到了這著名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走上橋前是這座大城堡Tower of London,我們只在外面拍照,沒有買票進去參觀
兩個人很高興的在橋上來回走了一遍,什麼角度都拍了才心滿意足的離開看看時間也傍晚了,目標當然是到倫敦中國城吃喝一番其實可以從這裡搭地鐵到中國城,只是我記得上次用走的也還好,沿途還可以又多看幾個點所以雖然不是巴克開團,但還是要秉持著巴克團的"精神",用11號公車朝中國城方向前進啦~
為了紀念1666年倫敦大火而建造的倫敦大火紀念碑The Monument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 Cathedral
The Royal Courts of Justice
有名的Twinings茶包創始店,1706年就在此營業了
繼續往前走,開始看到有演歌劇的劇院,我們離中國城不遠了
倫敦中國城
來到中國城我們選的是吸引老外排隊的Chinese buffet!"All you can eat "只要4.95磅耶
兩個人辛苦了一天,當然不是一個便宜buffet就可以打發的!接著我們來到香港茶餐廳吃甜點我喝鴛鴦奶茶,阿台哥吃芝麻糊 
吃飽喝足了,也該搭地鐵朝今晚的睡覺地點前進
地鐵站裡可以看到阿妹巡迴演唱會海報
終於來到因哈利波特聞名的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

此時我比較想先去隔壁車站取票但是順應本團團員的民意先去探探那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哪也無妨找到月台後,我很"認真"的"用有邏輯的方式"說服此團員,反正車站24小時都開放,車站大廳和月台也不會跑,先去拿好車票後再回來慢慢拍呀~此理由看似合理說服本團團員的心,我開始埋頭朝著出口前進,向前走了幾步回頭一看,這傢伙還是站在原處對著車站大廳不停的照相!此時我心中的火苗不知不覺被某人點燃了........

本團團員似乎發現我的眼神不對,趕緊跑到我身邊朝著隔壁車站前進,邊走還邊和我說著「你有沒有發現車站大廳會變色呀」似乎想要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而我則是連開口回話都不想,心裡不停的os "燈光從頭到尾都一樣,難不成是我眼睛有問題,看不出來哪裡有變色"團員看到我連開口都懶,很有自知之明的說著「我看我還是不要開口好了

趕緊走進隔壁的車站後
,忽然發現Ticket office已經大門深鎖,無法使用裡面的kiosk機器取票,發現無法掌握進度的團長我開始火冒三丈,臭著一張臉仔細看看手中的confirm letter,帶著團員往check-in area前進,由他發現了位於check-in area的kiosk,順利"滅火"取票成功

輸入定位號碼後終於拿到這兩張總共價值112磅的火車票
發現危機解除的阿台哥,很快樂的拉著阿姐回去隔壁的車站拍照,重點當然是那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以及為了今年奧運而整修好的漂亮車站大廳

危機解除後才拍下的St. Pancras Station,明天一早要搭的歐洲之星就是從這發車
晚上的King's Cross Station冷清無人,不過直到凌晨一點都還有發車我們在這裡盡情的照"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也不用擔心後面排著長長人龍 拍完照後,兩個人都鬆懈下來了,熬夜早起又走一天路的本團唯一團員不停地哀哀叫說 才Day 0就這麼累,接下去的行程要怎麼辦呀於是我們回到St. Pancras Station,也就是我們今晚夜宿的地點,準備來休息啦

在此說明一下,簡氏夫妻真的沒有這麼愛睡車站和機場,完全是因為火車6:50發車開車30分鐘前要完成check-in,車站附近一晚住宿至少五六十磅起跳,需要早起怕睡過頭趕不上車,總總因素考量之下,才決定開始歐洲旅行的前一晚 - 睡車站啦








4 則留言:

  1. 好奇。。在倫敦睡車站安全嗎?big YT

    回覆刪除
  2. 一群人一起睡在咖啡廳裡蠻安全的, 唯一的危險大概是會被老闆打 XD

    回覆刪除
  3. 你們的行程真不是普通人可以熬過來的@@

    回覆刪除
  4. 所以果然那邊火車站是開24小時的阿
    以前白在街上吹風了
    哈哈

    你們竟然沒去吃台灣的珍珠奶茶?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說
    就是貴了些
    哈哈

    下次一起去倫敦吃

    我還沒請你們吃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