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2012春季旅遊 Day5] Part 1 -- 冷清的特里爾Trier

(由於照片實在太多,只好把這天的遊記又分成兩部份啦!)

由於今天要搭的火車是將近10點才開,所以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來。阿哥趁我準備早餐的時候,帶著昨天喝完的葡萄酒空罐到附近超市退錢,打算順便買個麵包帶著吃。
都已經是八點多了,店怎麼還沒開?
沒想到隔壁商店沒開,阿哥只好又帶著空酒瓶回到hostel,我們討論後決定隨身帶著酒瓶旅行,有看到別間超市時再退瓶。接著兩個人趕緊吃早餐、收拾行李退房,離開hostel後直奔Porta Nigra,趁著離搭車還有一小時的時間來登城門吧 ~

又路過昨天看到的香煙
長得像狗的動物雕像口中被塞了一個酒瓶
又經過君士坦丁大帝加冕堂
路邊的牌子,還有簡體中文呢!
都已經快早上九點了,為什麼這麼冷清清?
沒人氣再加上只有10度的低溫,雖然剛吃飽,但走在路上還是覺得好冷呀!
Porta Nigra,我們又來啦~
看看手錶已經九點五分,阿哥不想揹著大背包登城門,也比較傾向對著城門本身照相而不是在裡面參觀。於是我們兵分兩路,由我去登城,他待在外頭盡情的照相。以下就是我拍的照片啦!
買了2.1歐元的學生票,沒想到拿到的門票居然是個硬幣,摸起來還有點像湯姆熊的代幣
入口的閘門,把硬幣投進去就可以進到裡面參觀
一進城門就看到這個螺旋梯,心急趕時間的我照下這張模糊的相片XD
柱子上精緻的彫刻
登上城門往外看的景色,左方是Cathedral,右方塔樓是St. Gangolf Church。都已經早上九點多,但是今天是復活節假期第一天,看看前方的Hauptmarkt多冷清呀!
從另外一面看出去,馬路上冷冷清清沒什麼車子,而阿哥站在對面十字路口努力照相
門裡的螺旋梯,一大早在這爬上爬下,我那無力的雙腿居然開始痠了>.<
這是阿哥在馬路對面幫我照的相,三樓的小黃點就是我啦!
站在樓梯往下照,這是入口也是出口。我順利地在半小時內結束登城門的任務
走往車站的路上,這是車道分隔島的行人步道,讓我想起成大附近的東豐路也是如此
走沒多久就看到火車站,從這角度才發現到車站後方山坡上都是葡萄園

我們搭的是9:59分的車班
原本想說時間還很充足,沒想到車子早就等在月台邊了,上車時發現車上已經沒有什麼空位,後來我們就和一個阿嬤坐在同一個區塊
阿哥把背包放在架上,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酒瓶和水壺安穩的架上
要搭將近三個小時的車才會到達目的地,看著對面阿嬤拿出自己做的三明治,我們也打開在比利時買的巧克力餅乾,有點餓的我們沒多久就解決完這一盒
這是我們搭的火車,全都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座椅, 感覺像台鐵的電車,上車看到有空位就可以坐下
連門口都有折疊的椅子,後來上車的乘客,就直接把車門旁的椅子放下來,自成一個區塊
經過了兩小時又四十分鐘,我們終於到達科隆啦~










2 則留言:

  1. 咦~~~
    不是每天都有在查"本日部落格到訪人數"
    那怎麼三天沒有新文章啦

    順便問一下妳們是啥時要去非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位travel agent不只被他老闆釘, 還被一位台灣的客戶追殺, 這幾天忙著趕project, 再不完成就要開天窗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