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12春季旅遊 Day1] Part 2 -- 根特Ghent/Gent

和以前相比這趟旅行使用的交通工具從汽車變成了火車,於是該如何買到便宜火車票成為我計畫旅行時的一大重點。比利時國鐵有一種Rail Pass,一張Pass有十列,只要是比利時境內的所有車站,不管距離遠近都可以成為起站和到達站,而且一張Pass還不限定使用人數
         
從歐洲之星的月台走到Midi車站裡,先尋找比利時國鐵的售票中心,這橘色門內的工作人員代表可以用英文溝通,所以在這裡購買Rail Pass
26歲以上乘客的Rail Pass要價76euro(26歲以下的Pass只要50euro)搭車前需將乘車資料填入Pass中,記住不能有修改的痕跡,填錯的話只能將那整列畫掉不過一張Pass不限定幾個人用,一次幾個人搭車就填幾列,很彈性
Arlon是比利時最靠近盧森堡的車站,利用Rail Pass搭到Arlon,再買張車票從Arlon到Luxembourg(10 euro per person)就可以省下不少錢這是明天要使用的車票,一次買好
車站大廳,乘車前先在這裡看好月台資訊,歐洲的火車站都不需要剪票入站,確定好車班月台就可以直奔了
買完票我們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在車站裡亂逛了一下,看到了那記憶模糊的藍色小精靈海報。原來比利時是藍色小精靈的故鄉,所以到處都看得到其相關產品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趕緊上月台去
歐洲火車幾乎都有分一等車廂和二等車廂,二等車廂的搭乘方式有點像是高鐵的自由座,先坐先贏我們買的Rail Pass只能搭二等車廂車子來了,和一堆人擠在門口準備上車
上車後就遇到車長查票,拿出填好資訊的Pass,列車長看了之後就會在前面蓋上日期
搭火車從布魯塞爾到根特Sint-Pieters Station只要半小時這個車站是為了1913年在此舉辦的世界博覽會而特別建造,完工後成為根特三個車站裡最大也最繁忙的。不過我們來的時候車站到處都在整修,除了覺得車站大之外,我並沒有覺得哪裏比較特別
即使在歐洲之星上睡了一路,扛著行李的我們還是覺得體力沒有完全恢復,進市區"短短"兩公里路,難得阿台哥堅持要搭tram~火車站門口前就是搭乘tram的站牌,上車前在月台上售票機買了兩張zone 1的車票(1.2 euro for each),上車後將車票插入讀卡機即可
難得搭車而不是走路進市區,笨蛋我還是下錯站,講到這又有段狡辯故事可講


到達根特後,我請阿台哥去Travel Center索取免費的(??)地圖,而我先跑去車站外看看哪裡可以買票搭tram,不過前進歐洲大陸,英文並不是個吃香的語言,這讓我們那臉皮薄的團員心生恐懼當我從車站外探勘完畢又走回車站時,發現阿哥並沒有如我預期般拿到地圖這不能怪他,連我也找不到刻板印象中的Travel Center(我腦海刻板印象的Travel Center是個高掛藍色問號牌子的櫃檯),整個車站大廳只有比利時國鐵售票的地方叫做Travel Center(就如同我在Midi車站買票的地方),反正手上有自己印出來的google散步地圖,應該也不用擔心會迷路,接著我們就到車站外搭tram。從決定要搭tram開始,很容易操煩的阿台哥想到就問我「你知道要怎麼搭車進市區嗎「你知道要搭到哪一站嗎」一開始我還挺有耐心地和他解釋直到上了車,第一次有乘客要下車的時候,阿台哥問「我們要在哪下車呀」我和他說了我們要下車的站名Sint-Baafsplein,也讓他幫我注意避免坐過站哪知道接下去每當車子停住,阿台哥就會重複一遍他的問題,已經有點緊張的我看著車內跑馬燈顯示的站名安撫他及自己說還沒到就在某一站,車子停車後一半的乘客都往車門走的時候,他忽然很緊張的跟我說「這站要下車了啦」我抬頭看看跑馬燈,明明只有St Ba這些字母相同,接下去的字母根本不一樣呀,我說"還沒啦",他又和我說「這和你跟我說的站名明明一樣呀」我開始迷惑了,深怕自己手上的note是英文而不是比利時人常用的語言,又看到一大堆人下車耳根子軟沒主見的我很阿莎力的說"好下車"正當要走出車門的時候,這位大哥又拉住我說「沒啦!還沒到啦」這時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下車"


!這一切只能怪自己耳根子軟沒主見又愛賭氣啦!不過現在回頭寫起遊記,才發現原來我因為某人的耳根子軟沒主見,在旅程的一開始就出現了!@_@

下錯站的我們依照指標朝著市集廣場Markt前進!照片中的車就是tram,我們要去的景點都在廣場周圍,搭乘1號或者是4號tram都可以到達。一靠近廣場周圍,就會發現街道不大,地板也是磚塊路而且路上還高掛著燈飾,感覺到了夜晚點燈後應該會變得很漂亮
終於走到了Markt,據說這裡是比利時最大的行人活動區正中央還有旋轉木馬呢
廣場周圍的房子

到處可見的攤販,不過看不出來他賣的到底是什麼好料
團長換人當,中餐就不能少!來到比利時一定要吃的Waffle,好吃
填飽肚子之後開始亂晃,這棟古老大建築是前郵局
建立於13世紀的Saint Nicholas' Church背面,根特的地標之一,剛好整修中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Saint Bavo Cathedral,內有收藏"神秘的羔羊"畫像,進去後發現畫像那區要收錢我們就旁邊的仿贗品看看就好
根特鐘塔Belfry,1998年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也是我們這趟旅行遇到的第一個世界遺產
市政廳Stadhist
背著重重行囊的阿哥今天狀況很差,一直搞不清楚哪棟建築物是哪棟,不停的在我旁邊詢問,講到後來我都有點無奈他自己也放棄搞清楚了,趕緊要我往最後一個景點城堡前進
廣場那排房子後面有這番美景
Gravensteen castle,在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護城河,中古世紀的時候曾是權力的中心,也轉型為拷打室、監獄、學校、造幣局以及法院過。
進城堡要錢,想要早點到布魯日的我決定不花錢進城堡參觀,就在外面晃晃就好

按照計畫打卡完四個景點後,兩個人放鬆地往火車站方向走去,還買了Waffle和冰淇淋邊走邊吃。此時雖然肩膀痛、腰很酸,但是邊走路邊看狀況差的阿台哥想要努力搞清楚景點方位還真好氣又好笑。

不知不覺,我們扛著背包在根特走了至少有五公里,打卡成功後朝著下個城市-布魯日Brugge前進





2 則留言:

  1. 你們TMD的太強了
    步行竟然是用公里來計算的!!!!

    回覆刪除
  2. 我看完這篇就開始google bullevue那裡有賣waffle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