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2春季旅遊 Day1] Part 3 -- 布魯日Brugge

遇到世界遺產在歐洲似乎不是件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由於歷史悠久的市中心保存完善,西元兩千年UNESCO將布魯日Brugge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單內。規劃行程的時候還發現,拜訪過這城市的網友們沒人不對它豎起大拇指的,網友們還推薦最好在這住一晚享受那"悠閒"的氣氛,"悠閒"好像和巴克團以往風格不大符合,但是這次改成季雅出團,來"假悠閒"一下也無妨。從根特搭車到布魯日只需要25分鐘的時間,當我們踏出布魯日車站時差不多下午四點,決定先到今晚住宿地點丟下背了兩天的行李,再去看看傍晚的布魯日。
ETAP HOTEL,我們今晚的家,雙人房一晚住宿56 euro (不附早餐)。一開始按照google map繞了一大圈繞回車站,其實就在車站大門隔壁,阿台哥對於這裡的地理位置感到很滿意
在booking.com上面訂房的,三人房和兩人房價錢一樣,當初想說可以擁有比較大一點的空間就訂了三人房。check-in時櫃檯看我們只有兩個人,很自動幫我們把房間換成兩人房。兩人房不打緊,累了兩天的我們不想連晚上睡覺還要打架搶棉被,所以我們要求一間有兩張床的房間。一開始櫃檯給了我們一個房卡,走進房發現怎麼還是給了我們一張床的房間,又走回櫃檯溝通換房,最後得到了一間無障礙空間的房間,果然空間很大...
放完行李稍事休息後,就出門探探路啦~肩上無行囊的感覺真好~
市中心裡都是磚塊小路,走在這裡讓我不自覺想起台南安平那帶古蹟區的紅磚路。不知道是不是傍晚所以比較空蕩,偶爾才有人騎著腳踏車從旁經過
隨便亂走看到的兩三家小店,看到招牌上寫著這裡的特產,我很高興的對著阿哥大叫"今晚我們就是要吃這個~"
這裡專有的刺繡品,據說品質好而聞名
還沒到荷蘭就在一天內到訪兩個運河城市。布魯日有個暱稱,北方的小威尼斯Venice of the north,傍晚還是有不少人在運河裡遊船
Church of Our Lady,塔樓有122.3公尺高,這城市裡最高的塔樓,也是全世界第二高的磚塔。裡面收藏著米開蘭基羅的著名聖母大理石雕像,Sculpture of the Modonna and Child,現在教堂也關門了,決定明天再來參觀
接著再往上走個五分鐘就會到達St. Salviour's Cathedral,也是這城裡其中一個老教堂
另一個角度的St. Salviour's Cathedral
從Cathedral那裏發現街道的盡頭有個廣場,廣場中間還有個噴泉,兩個人就走來這晃晃,廣場旁還有一整排的餐廳,有不少人坐在戶外享受著他們的啤酒
累了一整天的我只想趕緊找晚餐吃,催促著阿哥走到最熱鬧的廣場Markt,這是廣場內不可少的鐘樓Belfort/Belfry,看著它心裡想的卻是不知道自己明天有沒有體力攻樓~
廣場上一排有趣的房子全都是餐廳,趁阿哥努力照相的時候,我很認真的研究起每家菜單
我們的晚餐,Mosselen with fries、Flemish stew beef以及一杯當地生產的啤酒
比利時名菜淡菜Mosslen,據說來這一定要吃吃看,味道還真的挺鮮美的
吃一吃淡菜再配上一口啤酒,我假裝自己是美食評論家,跟阿哥說"你覺不覺得吃完淡菜後,啤酒的味道就出來了?"從他的表情我知道,他覺得我為了這頓整個人都虎爛了起來~等到付錢的時候,更讓他明瞭他老婆為了吃,什麼都不顧了~
吃完飯不早了,累了兩天的我們只想要回飯店休息,哪知亂走一通居然到了比利時最古老的哥德式建築 - 市政廳Stadhuis。我計畫中的六個布魯日景點,不知不覺就被我們"攻下"了五個,不是說要悠哉一下嗎??

其實在這城市走路挺舒服的,不過天越黑路上的行人越少,我們還是趕在天完全黑之前走回飯店,趕緊梳洗一番上床休息,結束我們這天的旅程





2 則留言:

  1. 好懷念阿!!
    布魯日真的走起來很舒服

    回覆刪除
  2. "他的表情我知道,他覺得我為了這頓整個人都虎爛了起來" 我笑了 哈哈! 但是那個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big Y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