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2012春季旅行 Day4] Part 1 -- 前進德國

今天預計搭著早上八點二十分的火車前進德國,阿哥從昨晚開始,一想到就順口問一下要搭幾點的火車,不知道已經跟他講了多少次,他這位年輕人還是自動地把搭車時間定位8點半,所以離開hostel的時候已經七點四十五分,得快馬加鞭的往火車站前進。

Hostel門口前那疑似郵筒的小箱子,阿哥選擇不相信我,還是把明信片帶到了車站

在康尼徐走廊上看到的三隻鴨鴨排排站。即使趕路中也不忘照相,這就是阿哥呀~
兩個人時快走時跑步的朝著火車站前進,阿哥還得找郵筒丟明信片,所以跑得比我還要快。只是不忘照相的他,不知不覺中又被我超車了
「趕路照相有什麼關係,趕得上車就好啦!」
只剩五分鐘就要發車了,慌亂中阿哥還是將明信片丟入我所指的郵筒中,「誰叫你在hostel前不相信我,早丟不就沒事了!」
還有三分鐘才開車,再來張車廂照吧!今天開始搭的是德國國鐵DB
當初網路購票時一人多花兩歐元保留座位,急忙上車後走向我們的位置,發現窗口上有張紙條顯示這兩個位置被保留的區段
如果沒有花錢保留座位,就只能坐那些沒有被保留的位置。看樣子今天乘客沒有很多,就算沒有花錢保留座位也無妨
火車開動後不到半小時,車廂內忽然出現兩名警察。一開始我們以為前方乘客有糾紛,後來才了解這兩名警察是在檢查車上乘客的ID,這是我們在歐洲內陸第一次被要求拿出護照檢查身分
只花47分鐘我們就從盧森堡到達德國小鎮,特里爾Trier,也就是我們今天住宿的地點。我喜歡德國國鐵在車門上有顯示車班號碼及停車站的資訊,之前在比利時搭車的時候,在車站看板或者是火車本身都找不到車班號碼,讓做足功課的我一開始有點緊張是否會搭錯車 

下車看到這位女士來送家人搭火車,火車緩緩開動就看到她在月台上奔跑, 喜歡這一幕也喜歡歐洲火車站進站不用剪票的風格
特里爾車站裡的壁畫,今天只有在此地遊玩,應該可以悠哉一下了吧?!

這篇文章的另一個重點是分享購買德國國鐵票的過程。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德國國鐵訂票心得,一開始看到背包客棧分享文而連結過去的網頁,讓我了解提早規劃行程有機會尋找到19歐元的便宜車票。後來讓我找到一篇更有用的文章,讓我們一人只花29歐元,就從盧森堡移動到德國科隆,中間還在特里爾Trier停留一晚而不加價。由於德國國鐵一張票stopover的城市最多只有兩個,後來我還使用這個方法購買Koln - Maastricht - Utrecht - Rotterdam的車票,四個城市之間的一人交通費,只花了39歐元,對照一下地理位置就可以了解這方法實在替我們這趟旅行省下不少交通費。
這是我們的車票。在網路預訂車票時可以選擇要自己印票出來,或者要多付郵寄費讓德國國鐵寄票到家裡。當初我只是私心地想要看看德國國鐵票會是怎樣,於是多付錢拿到這張票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自己印出來的車票上會顯示要搭乘的所有車班,這讓當初收到這張車票的我心中有點恐慌,"為什麼我的車票沒有車班資訊?而且上頭還滿滿的德文...",後來上網查看自己的訂票紀錄,發現可以從那邊下載車班資訊,於是我把這部份的itinerary印出來和車票放在一起。

旅程的後段需要拿著德國國鐵票搭車到荷蘭鹿特丹,由於中間還多停兩個荷蘭城市,愛操心的我,滿腦子開始假設要是荷蘭車掌查票發現我們用這秘訣購買的德國車票停留多點,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在網路上google找不到任何經驗分享,寫信詢問分享此購票祕訣的版友,他也沒有相關的德國跨越荷蘭的搭車經驗,心中完全沒有底的我,後來搭車時還真怕出什麼差錯。

後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多慮了,既然德國國鐵可以讓我們以這樣的方式購買車票,就代表不會有什麼問題,我們拿著德國國鐵票搭車遇到荷蘭車掌查票時,都直接把票拿给對方,也沒碰過車掌開口詢問任何事情,不過我們前進荷蘭還遇到不少波折,之後的遊記中會描述,這裡就稍微分享一下購買德國國鐵的過程,希望對朋友們有幫助!










2 則留言:

  1. "趕路中也不忘照相" 這件事在我家行不通。。我已經被臭罵多次 已經放棄做這件事了 嗚~ big YT

    回覆刪除
  2. 他的腳程比我快,通常我先顧好自己的速度,免得到時候因為我自己沒趕上預定行程。雖然看著他這樣一直照相會心急,但是我也不想阻止他,反正他不會讓我因此沒趕上火車,如果真的沒趕上,我又賺到一次可以當老大的機會,出門時這樣想就不會吵架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