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主婦們的放風之旅 Day 5] 被颱風破壞的中秋節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公用電腦查看回台灣的飛機是否正常起飛,沒想到卻收到一封通知班機取消的E-mail,看樣子難得能在台灣過的中秋節就這樣泡湯了!>.<

睡醒從房間的小陽台看出去,外頭無風也無雨,颱風真的要來了嗎?

颱風雖然很不識相地來搗亂,我還是要老媽把握住這難得的機會,一早再到泡湯池享受一下溫泉的魅力。接著七點到食堂享受豐盛的日式早餐後,才心滿意足地拖著行李到一樓辦理退房。到了一樓大廳,櫃檯裡的工作人員很貼心的告訴我們「下午一點後的所有JR列車停駛」!!蝦米..........


雖然老媽要我詢問有沒有接駁車到車站,但是不孝女想說車站就在附近,還是邊散步邊欣賞風景好啦!
清晨的下呂溫泉很冷清,沒有什麼人在街上走動。這是飯店正對面的小神社
昨天就發現有讓人走到飛驒川沿岸步道的樓梯,今天才看到這塊The path of Seseragi的解說牌
走到下呂大橋往右前方一看,發現白色建築物是間溫泉病院,而下方有個小湯池,旅遊書上寫著這可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混浴露天風呂,重點是「無料」唷!!
下呂因地理位置關係被眾山包圍著,而日本儒學家林羅山也在詩文集中稱下呂溫泉草津溫泉有馬溫泉為日本三大名泉!看樣子選擇在這過夜是選對了!
邊散步邊欣賞風景,不用十分鐘我們就走到火車站。不知道和颱風有沒有關係,沿路走來覺得下呂的街上好冷清
我們預計搭八點四十五分的特急火車回名古屋,剪票口前面擺了兩塊「由於颱風關係,下午列車停駛」的告示牌
車站裡人聲鼎沸,大家似乎怕被颱風困在這裡,乾脆早早搭車離開!
車子準時到達下呂站,沒有劃位的我們排在自由座車廂處,一上車就趕緊找空位坐下
下呂溫泉到名古屋的沿線風景非常美麗,但是滿腦子在想回台灣的我卻無心拍照,一路上就和老媽邊欣賞風景邊討論對策,很快地我們回到名古屋
由於早上在國泰網頁看到飛東京的飛機沒因颱風影響而取消,於是我決定先衝回機場看看有無機會到東京轉機
為了趕時間,我選擇搭乘十點五十分的空港特急列車
一個人除了850円的車資外,還要另外購買350円的位置卷
日本鐵道班次密度真的很高,前台車剛走下一台車就出現,一下子就等到我們要搭的空港特急了!
上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行李箱丟進行李專用區裡
放完行李回頭一看,居然覺得車廂內有點冷清
找到座位後,一坐下就發現前方椅背上的圖示和台灣高鐵的圖示很像!
直到車長出現在車廂驗票時,我才注意到座位附近的日本乘客都把票夾在這裡,車長不需要打擾到乘客就可以完成驗票手續
空港特急果然很厲害,半個小時就讓我們出現在機場車站裡頭
可惜我們到機場的時候,中部國際空港幾乎停擺,不管國內線還是國際線的飛機都停駛了。我的如意算盤沒打成,只好先帶老媽到機場旁的東橫Inn找看看有沒有空房,先解決今晚住的問題吧!

像我們一樣困在機場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排到櫃台也付完錢後,我和老媽拖著行李坐在大廳,等著下午四點過後才能領鑰匙進房休息
帶著老媽和行李坐在飯店大廳才意識到自己沒有準備"防颱糧食",趕緊走到旁邊的便利商店搶購兩個便當回來吃
這時颱風越來越靠近,只見外面風大雨大,周遭坐滿了像我們一樣無辜的人們
在大廳等了好久終於能到房間裡休息,一進房我就衝到窗邊看看外面景色,只見強風豪雨帶著強大的海浪不停敲打岸邊,沒想到我的中秋節就在日本躲颱風中度過了!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