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主婦們的放風之旅 Day 6] 意外的名古屋車站半日遊

沒辦法回台灣過中秋雖然有點嘔,但是多了半天在名古屋晃晃好像也不錯。早上起床梳洗完畢後,前一晚沒吃的我們趕緊跑到一樓吃早餐!

一下樓就看到大廳內擠滿吃早餐的人潮,我們趕緊先找張桌子坐下,接著排隊拿了味增湯、可頌麵包和咖啡回來 (這組合好像有點怪XD)
坐下來沒多久看到工作人員扛著一鍋飯出現,輸人不輸陣的我趕緊又跑去排隊拿飯和小菜,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東西真的好吃,心裡只覺得自己曾住過的東橫Inn系列裡頭,就屬這間名古屋空港提供的早餐最好吃了!
退房時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櫃檯,接著搭飯店提供的接駁車回機場,準備搭電車回市區晃晃
五天前拖著行李沒照幾張相,今天兩手空空可以稍微認真一下。這是機場買電車票的地方,搭車到名古屋要850円
月台上停靠的急行電車,我們要搭著它到市區
想想要是昨天沒有衝動跑到機場,這段車資應該可以省下來,唉~
到名古屋後我們順著指標又來到JR車站的廣小路口,五天前我們母女倆就是從這走進去購買「黑部立山阿爾卑斯套票」
這趟旅行發現日本車站裡設置不少置物櫃,大、中、小的尺寸都有,很方便扛著行李玩耍的自助遊客
在地下街閒晃沒多久又看到這個時鐘,我們後方手扶梯到上層改換電梯,準備到45樓的觀景台看風景
從樓上看出去可以發現外頭街道看起來挺乾淨的,很難想像昨天有颱風到此一遊過
這層樓側邊的窗戶下方則是繁忙的鐵道,一次看到三、四台火車在鐵道上行駛
鐵道旁就是名古屋近鐵車站,往返機場得到那裡搭車
從觀景台回到地面,走到外側抬頭看才發現自己剛在名古屋的著名地標裡頭看風景
往前看出去則是一個特殊造型的圓環
走回建築物裡發現樓上有台灣鼎鼎有名的鼎泰豐分店!
懶惰的我們決定這半天就留在車站晃晃就好,於是搭手扶梯下樓準備到地下街去。這時才發現時鐘這區總有看起來在等人的人們,旅遊書上寫著名古屋人喜歡約在這裡與人碰面,看樣子果真沒錯!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到處都看得到栗子蛋糕的蹤影。旅行時對吃總是特別執著的我隨便找間咖啡店,和老媽邊喝咖啡邊吃蛋糕地悠哉一下
從咖啡館走出來後,地下街的商店也都開門營業了。和老媽兩個人慢慢地晃到大葉高島屋,母女倆一路從樓下晃到樓上,又從樓上晃到了地下樓層,在我最愛的美食區裡"大開殺戒",買了不少日式糕點才離開。
走在地下街雖然看不懂沿路招牌賣什麼產品,不過覺得這招牌裡頭的人物都好可愛唷!
JR車站裡有個名古屋 驛麵通川,裡頭挺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味增豬排"是旅遊書裡頭強力推薦的當地料理,不知道吃些什麼好的我只好在驛麵通川裡胡亂選間餐廳,鹹鹹的味增搭配豬排還挺下飯的
吃飽喝足也大採購完畢,我們心滿意足地搭電車回機場。領出寄放在東橫Inn的行李,走到機場大廳尋找航空公司櫃檯辦理登機手續。雖然我和老媽可以各自托運20公斤的行李,不過這趟只帶一個行李箱出門,實在很怕今天的大採購會讓行李箱"破表"
終於來到關鍵的一刻......19.8公斤!哇哈哈,我實在是太厲害了!
通過安檢區走到登機門旁,發現我們的飛機也已經抵達,這下子可以回家囉!
這次終於記得幫老媽的印度素食餐照張相,裡頭咖哩、白飯和豆豆各占了1/3,老媽評價還是和之前一樣:「很特別
這是我的雞肉餐,照例是份"正常"的飛機餐 XD

以下是碎碎念的題外話....

每次旅行前我都會購買旅遊平安保險來保心安,這次也不例外地在機場裡的保險公司櫃檯購買。在日本一知道班機被取消的時候,我就趕緊找出保單收據仔細研究是否能因此申請理賠,沒想到看了才發現旅遊平安保險本身是不針對這種狀況提供理賠,幸運的是購買保險時,保險公司有贈送一個旅遊不便險」,這個旅遊不便險就有針對"班機延誤超過四小時或因非人為因素而被取消"、"行李失竊或遺失"這類的狀況提供理賠服務。除此之外,購買機票的信用卡公司也有針對這種狀況衍生出的住宿與交通花費提供賠償,不過申請理賠時要附上住宿收據正本和交通票卷才行。所以說這趟出門也讓我學到如何申請理賠,還算是個不賴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