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主婦們的放風之旅 Day 3] 黑部峽谷鐵道快樂遊

一早醒來發現女性好朋友也跟著我來日本玩耍,只好放老媽一個人到大眾泡湯池,自己一個人在房間開始拍照了起來!

昨天抵達這裡的時候黑漆漆,睡醒才發現窗外有溪流、吊橋和一個大大的球場
我們的房間還挺大的,只可惜聞起來有些"臭鋪"味,房間內放在榻榻米上的桌椅有明顯的灰塵和些許蜘蛛絲,晚上還在牆上看到一隻小蜘蛛。更重要的是房間內沒有泡湯設施,只能到公共澡堂享受溫泉!
等老媽回房後,肚子粉餓的我們趕緊到食堂吃早餐!一走進食堂,熱情但語言不通的員工趕緊領我們到寫著房號的桌子前,接著端上熱騰騰的白飯
早餐就是很傳統的日式早餐,有熱湯和一道道小菜,還有個小火爐在桌上,讓我們可以烤魚片
吃飽喝足後我們領著行李到櫃台退房,這位先生雖然不說英文,卻用比手畫腳地請我們稍等一下,待會有接駁車可以帶我們回車站
趁著空檔跑到門外拍照時才發現這間飯店規模還不小
這間在booking.com上面列為三顆星星的喜泉飯店(Green Hotel Kisen),從入住到退房都讓我感受到工作人員的誠意,也因此讓對住房環境不是很挑剔的我在發現房內桌椅有灰塵時,不會興起跟飯店櫃檯抱怨的念頭。然而入住此飯店後卻讓我全身發癢,手臂、臉頰及後頸皮膚開始出現一塊塊又紅又腫的區域,回台經皮膚科醫生鑑定後才知道自己被跳蚤所咬,讓人有點掃興!
搭著接駁車沒多久就回到宇奈月溫泉站,開車的飯店人員幫我把沉重的行李箱扛上二樓車站大廳,讓我省去一番折騰

發現車站大廳內還有空的大型置物櫃,趕緊把行李箱安頓好,準備帶老媽搭小火車逛黑部峽谷去
發現在車站樓梯口有個郵筒,趕緊將阿台的明信片寫好投遞出去
宇奈月溫泉站的旁邊就是黑部峽谷鐵道乘車處,瞧瞧這小小的車廂挺像遊樂場裡頭小孩子搭乘的遊戲火車
櫃檯內略懂英文的售票先生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還說了幾句中文歡迎我們,可惜開車時間快到了,不能多打屁幾句就得趕緊帶老媽往月台走去!黑部峽谷小火車有三種不同的車廂,月台上還有攝影師正在幫搭乘普通車廂的遊客照相
考慮到山上氣溫偏低,所以我買的是較高級車廂的車票
上圖是一般乘車卷,可以搭乘開放式的普通車廂,如果要搭特別車廂,則要多買下圖的"車兩卷"
車廂內只有我和老媽兩個人,看樣子待會可以一路大剌剌的觀賞黑部峽谷風景啦!
火車開動了!宇奈月溫泉站是黑部峽谷鐵道的起站,沿途會經過黑薙站、鐘釣站,最後停在櫸平站。考慮到接下去的行程,我們只會搭到鐘釣站就回頭!
當初關西電力公司為了運送建築水壩所需的物資而建立了這條鐵道
鐵道沿線可以看到黑部川上的水壩及發電廠
車子行駛在山谷間,沿著黑部川彎過來又彎過去
被披上紅布的佛石面對溪谷沉思著
又要過山洞了!
原以為這條路線只有三個站,沒想到搭車期間看到中途有不少小站,只是遊客不能在這些站上下車
已經記不得總共在這條路線看到幾個水壩,不過每一個規模都挺大的
會車啦!這條鐵路是用窄軌(762mm)建造而成的,所以火車頭看起來特別迷你
山谷中的另一個水力發電廠
搭了五十幾分的車,終於到了鐘釣站,一下車就看到月台上有地圖標示沿線的景點
從月台上看到有塊寫著"萬年雪展望台"的指標,決定去看看!
看到"萬年雪"牌子時,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這是什麼東西,一看到"實體"才恍然大悟這就是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冰塊,不過現在已經融化到小小的一塊
看完萬年雪之後,我們又晃回月台準備搭車回宇奈月車站
沒想到開往櫸平的車子先到站
接著才是我們要搭的車抵達鐘釣站
回程決定帶老媽搭普通車廂,感受一下"開放"的感覺
由於這條鐵道沿線都是單線道,火車站是雙向火車會車的地方。只見往櫸平的火車離站後,我們的火車開啟時居然先後退一陣子再前進,就像阿里山小火車遇到之字型路段一樣地好玩。
回程時坐在開放式的普通車廂裡,怕冷的老媽覺得這樣雖然較涼爽,但更有身在山谷中的感覺,挺有趣的!
很快地我們回到宇奈月車站,結束這段短短的黑部峽谷鐵道經驗。雖然我們是在夏末秋初的季節到訪,沿途景色卻已經讓我們驚嘆連連,如果可以在深秋時到此一遊,景色一定更棒!
結束黑部峽谷的鐵道行,我們又走回宇奈月車站,這時候才注意到車站前的小噴泉是溫泉噴水呢!
爬上二樓將行李從寄物櫃拖出來,發現這車站還挺冷清的
我們待會要搭區域電車一路回電鐵富山站 
我們終於在開車前十分鐘通過驗票口,走到月台時發現車子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漂亮的黑部峽谷掰掰,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提早登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照相,這是車尾的駕駛室
這是台只有兩節車廂的普通電車,乘客可自行選擇面對或背對車行方向而調整椅子
火車開動沒多久就看到有猴子一家在路上橫行著,這裡果真是鄉下呀!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富山,過去兩天在山區裡的我有股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
手中的旅遊書上寫著黑拉麵是這裡的特色,有間連續三年在東京拉麵秀拿到冠軍的拉麵店分店恰巧在車站附近,愛吃的我硬是拖著行李在街上尋找
後來在車站對面一間大樓地下街找到,這是我點的招牌黑拉麵 (黑拉麵就是以醬油湯底做成的拉麵)
我們停留在富山的時間只夠吃碗拉麵,填飽肚子後我們回到JR車站,準備搭車前往今日下榻地 - 高山
我們位置的車廂恰巧是第一節車廂,上車後快樂地跑到車頭照相 (雖然不知道照什麼啦~)
明年是伊勢神宮20年一次的遷宮年,以前帶老媽去過這裡,所以看到海報時挺興奮的!
火車開動後沒多久,列車長就出現在車廂內查看車票,這是我們到高山的位置指定卷
雖然才剛解決完一碗拉麵,但是搭火車怎麼可以不準備零食呢?貪吃的我在上車前又買了壽司飯糰。左下角是富山名產"鱒壽司",到處都可以看到圓型的完整鱒壽司,不過挑嘴的我怕買了卻不喜歡吃,所以只買一小塊來試吃看看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在高山站下車,一下車就發現車頭聚集好幾名工作人員,還拉起封鎖線不讓人靠近
原來火車到了這站,會多連結另一台有四節車廂的火車。可惜我得先去晚上住宿處放行李,沒辦法待在這裡慢慢觀賞了!
出車站後,我要老媽在車站等我,自己一個人先到住的hostel放行李,沒想到短短20分鐘的路程硬是走了30多分鐘才到。
不過一看到我們的房間,我整個人又開始興奮了起來!這房間不算小,放了兩張上下舖和一組桌椅,今晚是我和老媽兩個人的Private room
放完行李後趕緊走回車站找老媽,兩個人開始在車站附近亂晃兼尋找晚餐才回Hostel,結束這個又狂搭車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