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主婦們的放風之旅 Day 1] 前進松本

九月的回台探親之旅,除了讓自己有機會大啖美食外,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帶著老媽出外玩耍!所以送阿哥搭機回英國的兩天後,我再度回到桃園機場,準備和老媽兩個人搭機遊玩去!

這趟旅行的目的地是日本中部地區,和台灣人常去的東京、大阪、京都、九州地區相比,這區的交通較不方便也較貴。原本打算獻出"第一次跟團旅遊日本"的我,感謝網路上許多網友熱心分享的資訊,讓我能在短短時間內規劃好這趟旅行,並維持住"不跟團旅遊"的無聊堅持!這趟行程主要參考小熊的樹刻裡頭詳細的資訊和圖片,如果有打算到日本中部自助的朋友們,也可以到他的部落格仔細閱讀!

(以下開始看圖說故事啦!)
印象中四年前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到Columbus的時候,得在這裡搭手扶梯到二樓出關,沒想到航廈整修工程後,整個行進動線變得不一樣了!
兩岸直航的飛機變多了,等待登機期間看到不少台對岸航空公司的飛機。這是廈門航空的飛機
在登機門等了等,終於等到我們要搭的國泰飛機平安降落並且停靠在登機門旁
桃園機場除了華航和長榮的飛機之外,大概就屬國泰停靠的飛機架數最多
照例幫飛機餐拍張照,這是我的雞肉飯,口味嘛....就很飛機餐!不過忘了幫老媽的印度素食餐拍照,第一次吃印度餐的她覺得口味挺特別,除了有點辣之外
這是最近引發中台日口水戰的釣魚島嗎??
原來是發現自己想太多,釣魚島在台灣附近,而我們的飛機已經快要接近日本本土了
準時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我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完成通關手續,出飛機後不到40分鐘我們就站在月台上,準備搭著這台私鐵電車到名古屋市區
從機場到名古屋的車票,一個人票價為850円
原本對"在日本"這件事有股不真實感的我,看著電車裡的廣告才深深確定我人"真的在日本"啦!
抵達名古屋車站後,我們順著指標走到JR名古屋站,順利找到購票窗口準備購買這趟旅行要使用到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套票」。我們買的套票是名古屋到富山、信濃大町到名古屋」,這種套票分為A、B兩種,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計畫到宇奈月溫泉區。由於我們第二晚會住在宇奈月溫泉區,所以買的是貴一點的A套票,一個人票價為20130円。

不懂日文的我,事先將預計購買的套票名稱及待會要搭乘到松本的車班資料寫在一張紙上,買票時直接把紙張遞給櫃台裡的JR職員。只見不懂英文的他邊說日文邊敲鍵盤,最後拿出計算機並且按出"46260"的數字給我看,傻傻的我直接"假設"自己查到的是舊資料,完全不質疑地掏出信用卡乖乖付錢,將票拿到手!

拿著熱騰騰的車票進站後,走到月台上剛好看到待會要搭去松本的特急列車進站
距離開車還有20幾分鐘,我要老媽坐在長凳上顧行李,自己一個人在月台上逛起大街,開始尋找網友們推薦的好吃便當。哪知道人笨又不會開口問的我,怎麼看都找不到網友們提過的火車便當,最後只好亂買一通,趕緊回到老媽身邊。
上車後趕緊來幫便當拍照,這是我幫老媽挑的"松茸飯"便當,還幫她搭配一罐果菜汁
看起來挺好吃的松茸便當
我自己的則是雞肉鬆飯,搭配的是奶茶一罐
沒想到打開便當後,看起來沒有老媽的便當好吃,嗚嗚~
正當我們母女倆忙著幫便當照相的時候,忽然有位日本大叔衝到我們座位旁,嘴裡劈哩啪啦對著我們說著日文,還遞給我一張紙和幾張紙鈔,回過神的我認真一看才發現是剛剛賣票給我的JR職員。原來我手邊的車票資訊沒有錯,這位先生一發現多收我錢之後,趕在開車前衝到車上把錢還給我,還不停地對著我們說"私哩馬斯欸",表達歉意的程度反倒是讓我們母女倆不好意思了起來!
搭車前往松本的路上,看到中停站的月台上有塊"家政婦紹介所"招牌,這讓我想起前陣子才看過的日劇,挺好玩的!
抵達松本時已經快要晚上八點了,出站時發現街上沒什麼人潮,店家也差不多要關門了!
我們拖著行李走到車站前的東橫Inn,check-in後發現我們住的雙床房挺舒服的。坐了一天車的我們趕緊輪流梳洗,準備好好休息以迎接明天的行程!


附註:
由於這趟旅行沒有認真拍照記錄,所以在此提供規劃行程時的其他有用網站
1. 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中文網頁,裡頭有介紹機場地理位置及如何往來機場與名古屋
2. 名古屋鐵道公司,可以從這裡查到所有路線的電車時刻表
3. 東橫Inn,這間日本連鎖的商務飯店或許不是最便宜的住宿,但是據點多、房間乾淨、官網訂房步驟簡單又附贈早餐,讓我從以前就是這家旅館的忠實顧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