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今日實做 - 全雞分解記

自從阿台哥分享了一個部落格,介紹"何謂英式早餐"讓阿台姐知道,沒想到吸引到阿姐的不是"英式早餐"這個內容,而是部落格主人,妞仔, 分享了不少廚房食譜或是廚房小訣竅,讓阿姊這位"煮婦"每天都可以在部落格裡慢慢"瀏覽",增長常識之外,也可以順便找尋晚餐"新靈感"兼"練習"一下手藝~今天,阿台姊就跑到超市買了一隻特價的全雞回來,想要依樣畫葫蘆試著分解全雞

看妞仔的網誌,就會覺得做菜做蛋糕真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姐剛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心裡還想著 "原來分解一隻雞不難耶~"就如同妞仔所說,在超市買一盒切好的雞胸肉就要3磅多,今天買的這隻雞也才三磅多,如果把這項技術練好,不就省起來了~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第一次的練習總是艱辛的~看看這篇網誌沒放什麼照片就知道 ,找尋雞腿還有雞翅的軟骨點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所以感覺兩個雞腿以及兩個雞翅不大對稱,此外,我沒有像妞仔一樣,卸下兩個thigh, 但是自以為得意的卸下兩個漂亮的雞胸肉 :p 以下是我這次的成果照,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妞仔的全雞大卸八塊試試看囉!



3 則留言:

  1. 啦啦啦 被我發現你的部落格啦 加油加油! :D

    回覆刪除
  2. 須要很利的刀嗎? 看起來挺不錯的, 比較好吃又比較省錢!

    回覆刪除
  3. 刀子利一點會比較省力,我的刀子就是之前用的那把,分解過程的時候覺得需要施的力道也還好~老大,你有空可以試試看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