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巧克力戚風蛋糕

會做戚風蛋糕之後,發現這個蛋糕的變化很大,有抹茶戚風、玉米戚風、巧克力戚風等等,這次還是參考妞仔的食譜,做個巧克力戚風蛋糕來吃吃。

[麵糊]
蛋黃(large size)        5  個
糖                           1.5 Tablespoon
植物油                    60 ml
牛奶                        70 ml
鹽                           一小撮 (這我忘了放)
低筋麵粉               100 克
玉米粉                   2 teaspoon
巧克力粉               3 Tablespoon

[蛋白糊]
蛋白(large size)        5  個
糖                            95 克
檸檬汁                     1 teaspoon (這我也沒放)

步驟依舊是先準備麵糊,再準備蛋白糊。首先先將蛋黃、糖、植物油還有牛奶放到果汁機攪拌開來,(現在我有工具可以使用就懶的用人力,或許這樣做並不很正確吧。)接著把麵粉、玉米粉還有巧克力粉依序的過篩到打好的蛋黃液裡,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放在旁邊備用。接著拿出打蛋器將蛋白液打至發泡,將秤好重量的糖分三次加如蛋白液中打散,直到硬性發泡為止。最後,將麵糊分兩次至三次加到打好的蛋白當中,稍微攪拌均勻,就可以放到準備好的模子。烤箱預熱至185度C,烤40分鐘就好啦!

近烤箱前
出烤箱後將烤好的蛋糕高舉從高度20公分的地方往桌上"放"下,接著倒扣在架子上放涼。(這架子可是去Winchester時難得看到的便宜好貨呢~)
將蛋糕脫模後,就可以切來吃囉
來張有"膨鬆"的近照吧~

之前在超市找不到烘培用的巧克力粉,所以我用可以充泡的熱可可粉充當巧克力粉, 此外我的烤箱威力挺強的,烤沒多久表面就上色,烤足40分鐘的結果就是表面有點焦,不過吃起來還是不錯的(老王自賣自誇一下: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