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千層麵

很久很久以前,阿台姊(也就是我)吃過一次高中老友Trista親手做過的千層麵,之後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也一直沒有實踐。這次看到Sainsbury's的千層麵一盒特價39p,趕緊買個兩三盒回家做做看。


千層麵的製作其實很簡單,首先先製作絞肉醬。以下是我使用的材料

牛絞肉                              500  g
蘑菇                                     1 盒
洋蔥                                     1 顆
青椒                                     1 粒
紅醬罐頭                              1 罐
Mozzarella Cheese

懶得將洋蔥、青椒還有蘑菇切成粒狀的我,依序將這些材料放到chopper裡面,不到十分鐘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Oh ya~)接著起油鍋,首先將洋蔥放到鍋中翻炒,接著是牛絞肉,將肉炒熟之後放入青椒,最後是蘑菇,最後就是將紅醬罐頭倒入鍋中,煮滾之後就可以熄火。拿出千層麵皮(每家麵不大一樣,有的麵皮可能需要用水先煮熟,我這次買的麵皮不需要先煮過,記得注意一下盒上說明!)將烤盤準備好後,就依序將 千層麵皮、 紅醬絞肉、 cheese一層一層的鋪在烤盤上,鋪好後就可以放入已經遇熱好的烤箱,用185度C烘烤(烘烤時間請參考麵盒說明較為準確。)

剛出爐的千層麵

第一次嘗試製作的千層麵,最下面一層的麵皮比較乾黏在鋁箔紙上,下次可以從"一層肉汁"開始。此外,麵盒上的說明寫著要烘烤40~50分鐘,這就導致鋪在最上層的cheese烤太久,成了一層硬硬脆脆的.....(我覺得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肉乾耶~)下次可以烤到一半再鋪上去,這樣就不會烤過頭了。

2 則留言:

  1. OMG, did you also bring my old baking tray to UK?!Big YT

    回覆刪除
  2. 對呀,烤盤我們也有帶過來呀~(有人說: We bring everything but you)

    回覆刪除